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首先,對此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在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在中國執政是經過歷史浩劫的考驗、是歷史選擇、人民選擇的。我們經歷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路程,逾越了千山萬水,踏着曲折而光明的道路,走到了代。在新的歷史時期進一步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黨成立80多年來,團結和帶領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這一歷程,是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歷程,是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歷程。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的長治久安。

  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我們黨已經擁有6800萬黨員,當前,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所處的環境、黨肩負的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就是要自覺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本崗,無私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前進,不斷為改革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

  從總體上看,我們的黨員隊伍是適應這些要求的,是有戰鬥力的。廣大黨員在改革發展的各項工作中,在突發事件、關鍵時刻的考驗面前,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但是,在黨員隊伍中也存在着與保持先進性的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一是一些黨員理想信念動搖,出現了信仰危機的問題。二是一些黨員幹部事業心和責任心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忘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三是一些黨員幹部思想理論水平不高,不堅持勤奮學習,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能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看不到時代在與時俱進,我們黨的理論也在與時俱進,不能真正做到求真務實,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四是一些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不強,有的甚至軟弱渙散,不起作用。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黨的先進性,影響黨的工作,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就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作出了部署,決定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提高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舉措。通過學習,使自己有了一定的認識高度,對為什麼要搞這次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做為一名普通黨員我要在以下幾方面加強學習和提高,不斷加強自身的建設。一是堅定理想信念,重溫入黨誓詞和黨員的義務權利,使自己始終與黨的路線方針保持高度的一致;二是堅持勤奮學習,特別是真正學習、真正學懂、真正掌握、真正運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三是真正做到時刻牢記我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緊密聯繫群眾,時刻依靠群眾,權為民所用,心為民所系;四是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創造佳績、爭做崗位的帶頭人,爭做精通專業技能的骨幹。五是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六是堅持“兩個務必”永葆黨的先進性、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

  其次,是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要達到和取得哪些效果的認識。增強黨的意識、群眾意識和自律意識。江澤民同志反覆強調“制黨必從嚴。”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新黨章,重溫入黨誓言,時刻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樹立強烈的黨的意識和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江澤民同志指出:“黨的意識是執政黨帶有根本性的問題,越是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共產黨員越是要牢固樹立黨的意識”。共產黨員有沒有黨的意識,應該說是對黨員最起碼的要求。衡量一名黨員是否合格,首先就應該看他的黨性強不強,有沒有黨性意識。所謂黨的意識,概括講,就是要求黨員在日常工作和活動中,自覺地用黨章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言行,符合黨章要求的去做;不符合黨章要求的,就堅決不做。也就是要求每位黨員與支部、總支同心同德,自覺地保持一致,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要嚴於律己,潔身自好,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言行,自覺維護黨的形象;不要忘記宗旨,不要忘記入黨誓言,牢記使命,踐行職責,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為群眾謀得切切實實的利益。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認識到:一是要提高黨員的自身素質,我們的組織隊伍如同洶湧奔騰的大海,我就是那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只有每一滴水珠都保持純潔的本性不被污染,我們的大海才會更加湛藍、更加有親和力,才會更具凝聚力;二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高戰鬥堡壘作用,加強執政基礎的鞏固;三是緊密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記黨的宗旨,改進作風、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四是勤奮工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進一步貫徹,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進一步樹立和落實,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面對今年我們單位嚴峻的新形勢,做為經濟檢查綜合執法部門的工商幹部黨員要以此活動為契機,真正扭轉在工作存在的大面過得去的錯誤想法,要更加積極努力工作,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以便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的業務需要,廣泛密切地聯繫群眾,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在工作中帶好頭,身先士卒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