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對照四查看心得體會

四對照四查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對照四查看心得體會

  在黨的群眾路線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按照活動要求從縣級領導班子到每一名普通黨員都深入開展對照反思,主要通過“四照四看”,讓所有參加教育實踐活動的黨員幹部以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聲、先輩先行“四面鏡子”進行自我對照檢查,警示自己,修正錯誤,鑒知未來,以利工作。

  一、什麼是“四對照四查看”

  對照黨的宗旨,查理想信念堅不堅定,看經受各種考驗的能力強不強;對照時代的要求,查陳舊觀念多不多,看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水平高不高;對照職責使命,查業務素質有否提升,看勝任崗位的本事大不大;對照群眾評價,查對態度好不好,看離群眾的要求有多遠。

  二、通過查找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學習方面。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存在着被動、應付思想;二是學習只限於一般性地讀書看報,僅學習了規定的文件、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與自己工作無關的一些知識;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

  (二)工作方面。一是對待來訪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有時特別是手頭工作稍多、稍忙時,沒有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沒有正真成為人民群眾的公僕,沒有拿出百分之百的熱情對待來訪辦事群眾;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三是工作中時有急躁情緒,謙虛謹慎的作風還不夠。

  (三)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方面。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二是對在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沒有進深層次的分析,僅看表面現象、思考不深刻,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三是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三、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對存在的上述問題,認真分析其產生的根源,既有客觀因素,也有主觀原因,主要表現在4個方面:

  (一)抓理論學習的內在動力不足

  雖然也經常強調學習的重要性,但對個人和班子的學習抓得不夠緊,往往忙於工作和應酬,而使理論學習的精力不夠集中,沒有真正坐下來盡心研讀,沒有注意對理論的提煉和升華以及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理論問題,沒有真正靜下來、深下去、悟出來。學風問題解決得不是很好,理論聯繫實際不夠緊密,在學深學透、入心入腦、學用結合方面欠火候。

  (二)發揚敬業奉獻的精神不夠強

  雖然具有較為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但在有的時候和有的方面存在懶惰情緒,尚未做到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捨棄一切、廢寢忘食的程度;往往滿足於完成任務和取得一般成績,尚未達到對工作、事業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境界。在工作的落實上沒有達到一絲不苟的嚴謹程度,缺乏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執着精神。

  (三)關心群眾工作生活的自覺性不夠高

  有關心群眾、維護群眾利益、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的願望,但往往會議強調多,具體落實少;聽取彙報多,主動談心少;走馬觀花多,耐心細緻少。對基層群眾沒有真正做到知根知底、知冷知熱。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強學習。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實現科學發展的高度認識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刻苦學習以科學發展觀為重點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政策水平和政治敏銳性,提高運用先進理論指導工作的自覺性。狠抓領導班子和其他幹部的學習,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進一步完善和嚴格實施學習制度,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學以致用。

  (二)深入基層。利用一切可能的時間和機會,深入工作第一線,了解實際情況,解決實際問題。及時了解基層和群眾的意願,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

  (三)求真務實。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扎紮實實,實實在在,強化各項措施,狠抓工作落實。特別是對那些與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重點工作,要緊緊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在今後工作中,我會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坐得下來,踏下心來,敬業愛崗,勇於吃苦,甘於奉獻,正確對待榮譽、地位,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的侵蝕,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四對照四查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