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警察四查四看心得體會

警察四查四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警察四查四看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只有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牢固樹立執法為民思想為根本,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核心,以解決影響警民關係的突出問題為切入點,以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突出重點、統籌推進,着力在鞏固、深化、提高上下功夫,在糾正和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預防整治不正之風上取得新成效,在建立健全政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上取得新進展,努力實現公安機關執法服務更加規範,警民關係更加和諧,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為加快推進和諧溫江建設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深入查找自身在執法思想、執法行為、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開展“四查”教育整頓活動,切實達到“四個不發生”:不發生刑訊逼供行為,不發生涉案人員在公安執法環節非正常死亡,不發生冤假錯案,不發生造成重大影響的執法問題;使我在執法為民的理念進一步強化,執法行為進一步規範,執法公信力進一步提高,警民關係更加和諧;達到“三大”、“三上”、“三升”的要求:一是自身紀律作風大轉變,工作效率大提升,精神面貌大改觀;二是管理措施上層次,執法成效上水平,服務能力上台階;三是轄區群眾對我工作的滿意率提升、支持率提升,治安的參與率提升。

  要充分認識開展“四查”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重點反思自身理想信念是否堅定,執法為民的思想是否根植,對公安事業是否忠誠,有無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奉獻意識弱化,認為自己付出多、回報少,幹得多、得到少,心理不平衡;有無特權思想膨脹、人權意識淡薄、漠視群眾疾苦和利益;有無自由主義,不講原則,不顧大局,當面“一團和氣”,背後說長道短、搬弄是非、不負責地亂反映問題,影響隊伍內部團結的問題;有無思想理念陳舊、業務技能不精,工作不紮實,辦事效率低,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缺乏爭先創優意識等問題。執法行為是否規範,執法質量是否合格,執法結果是否公正,人民群眾是否滿意,有無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執法違法的問題;有無執法不公呈“霸氣”,潛意識裡以管人者自居,處理問題方法簡單、態度生硬,導致群眾的異議和舉報投訴;有無群眾觀念淡薄,對待群眾報警、報案、辦理證照、合理求助推諉扯皮以及濫用職權,安全防範措施配備不到位、值班巡視和執法安全責任制不落實等問題。是否嚴格遵守執法辦案紀律,是否嚴格執行制度規定,有無違反公安部“五條禁令”的行為;有無做出一點成績就居功自傲,要待遇、要地位,一不如願,就怨天尤人,不思進取,“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組織照顧,不要組織紀律;有無對待群眾呈“傲氣”,無視法律和公安紀律,認為自己可以不受紀律約束,也可以不受組織的督察,以管人者自居,對群眾“冷、硬、橫、推”,執法作風粗暴,甚至打罵群眾,導致社會公眾的不滿,降低了人民群眾對警察的認同感,嚴重影響了公安隊伍形象的行為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工作作風是否紮實,工作措施是否落實,方法簡單粗暴,遇到問題推諉扯皮,對群眾疾苦麻木不仁,不負責任,有無存在高高在上、盛氣凌人、作風漂浮等不良作風;有無報喜不報憂、弄虛作假以及重大情況遲報、漏報、瞞報的問題;有無抱怨客觀條件不能適應自己的主觀需要,經受不住“風吹日晒”,無車不出門,下社區混日子;有無遇到一點挫折,就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有無對下屬社區保安不抓不管、放任自流,造成轄區風氣不正、政令警令不暢的問題;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把制度寫在紙上、掛在嘴上、釘在牆上,不講落實等問題。

  通過這次的學習教育,我認識到必須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才是一個合格的人民警察。



警察四查四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