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黨員對照“八榮八恥”進行整改 確保先進性教育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黨員對照“八榮八恥”進行整改 確保先進性教育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縣委把學習“八榮八恥”作為“回頭看”主要內容,全縣黨員認真查找自身堅持“八榮”不夠、反對“八恥”不力的突出問題,補充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黨政機關黨員對照“八榮八恥”,爭做“四個表率”。黨政機關黨員把“八榮八恥”當做一面鏡子,對照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思想作風、遵守紀律、聯繫群眾、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了存在問題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明確具體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力開展爭創文明機關、爭當“人民滿意公務員”活動,自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爭做“四個表率”:做公正廉潔的表率,摒棄各種錯誤認識,抵禦形形色色的誘惑;做維護法紀的表率,倡導誠實守信,帶頭遵紀守法;做崇尚新風的表率,相信科學,反對迷信;做聯繫群眾的表率,帶頭深入基層,幫民困、解民憂、化民怨。

  企業黨員對照“八榮八恥”,爭做“四個帶頭人”。企業黨員把“八榮八恥”當做一本鮮活的教材,作為今後一個時期學習的必讀篇目。全體黨員深刻反思自己在愛國愛家、愛崗敬業、勤儉節約、誠實守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紛紛表示要以開展“崗位奉獻、安全生產、共鑄誠信、技術創新”等活動為契機,努力爭做“四個帶頭人”:誠實守信的帶頭人、勤儉節約的帶頭人、安全生產的帶頭人、技術創新的帶頭人。

  社區黨員對照“八榮八恥”,爭做“三方面模範”。社區黨員把“八榮八恥”當做一面旗幟,引領這面旗幟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廣泛開展以“知榮辱、樹新風”為主題的道德實踐活動,引導人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把“八榮八恥”轉化為自覺行動。全體社區黨員通過認真學習胡錦濤講話,座談討論,查找出自己在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理想信念、幫貧扶困、團結友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決心以“小巷總理譚竹青”為榜樣,爭做“三方面的模範”:遵紀守法的模範、鄰里互助的模範、自強創業的模範。

  農民黨員對照“八榮八恥”,爭做“五大員”。農民黨員把“八榮八恥”當做一把“標尺”,來衡量自己在遵紀守法、服務意識、帶頭致富和帶領群眾致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們結合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開展了“爭當創業先鋒,建設新農村”主題實踐活動。全體農民黨員爭做“五大員”:精神文明的宣傳員、政策法規的解說員、生產發展的服務員、農用科技推廣示範員、公益事業的領航員。



黨員對照“八榮八恥”進行整改 確保先進性教育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標籤:八榮八恥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電子工程師 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