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以案為鏡學習心得體會

以案為鏡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以案為鏡學習心得體會(一)

  首先,我們閱看案例,剖析危害,了解到一些幹部為了自身的利益貪污受賄。其次,觀看警示教育片活動。通過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學習違紀違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以案說法、以案明紀,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最後,王書記上廉政黨課活動。他以生動的案例警示黨員幹部要清醒認識到腐敗行為的危害性,要堅定信念,提高黨性修養,謹慎地走好反腐倡廉的每一步;要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經濟社會和諧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這些位高權重,風光一時的高官要員之所以墮落成腐敗分子,淪為階下囚,甚至走上斷頭台,正是由於他們放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經受不住金錢的誘惑,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嚴重扭曲,使他們最終腐化到無可救藥的地步;這些腐敗分子心存僥倖、不惜觸犯黨紀國法、肆意放縱自己的行為,導致了他們走向了人生旅途的不歸路。

  我們要不斷加強對自身的廉潔警示教育,要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要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要以案為鑒,廉潔自律。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結合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的開展,觀看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極大震撼。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這些反面的案例也使自己清醒地認識到,作為黨員幹部,應該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廉潔自律、潔身自好。

  通過這次學習,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潔從政教育。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引以為戒,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以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為鑒,樹立正確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思想道德防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時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人民群眾利益高於一切的觀念。並結合自身的工作、思想實際,干好本職工作,做到依法從政、務實為民,為保民生、促發展、維穩定、促和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以案為鏡學習心得體會(二)

  根據區委、區紀委、監察局安排部署,我們在**月13日七樓會議室觀看了反腐倡廉紀錄片。觀后大家認為這次紀委安排的警示教育活動,尤為及時,尤為必要,對於廣大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胡星、段義和觸目驚心的典型案例,看到少數黨員幹部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一、加強學習思想理論,以案為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警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以案為鑒,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尤其是處於現階段,作於建設局的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堅定信念,正確運用好人民賦予的手中權力。

  二、廉潔自律,以身作則,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基層黨員幹部,都必須從自己做起,廉潔自律。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紀錄片中的案例再次昭告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因此,必須嚴於律己,以法律己,管好自己"做熱點工作但不做熱點人物".

  三、加強作風建設,從細節做起。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漠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以案為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