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650字

學習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6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650字(一)

  近期,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仔細研讀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和相關述評文章,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深入推進從嚴治黨有了新的認識,講政治、明紀律、守規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

  一是強化主體責任,全面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江蘇時,首次提出了"全面從嚴治黨",並納入"四個全面"治國理政總體框架,強調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台階".作為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我將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環節親自協調。同時層層分解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確保工作職責管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就延伸到哪裡。積極支持單位紀檢組加快"三轉"步伐,做到領導力量到位、研究部署到位、工作責任到位、任務明確到位,保障"三轉"轉得平穩、轉到實處、轉出成效。同時,進一步清理議事協調機構和紀律監察以外的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讓紀檢組真正回歸到監督執紀問責的主業主責上來,切實提高監督執紀問責水平,推動辦公室紀檢監察工作全面深入開展。在辦公室深入開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通過組織閱讀《沉重的懺悔》等警示教育讀本、觀看警示教育片、開展廉政專題講座,建立健全廉政談話、約談、問責制度,進一步夯實辦公室黨風廉政建設基礎,讓辦公室成為縣委、縣政府放心信賴的"前哨"和"後院".

  二是強化紀律約束,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在辦公室工作,崗位重要,責任重大,要始終視紀律和規矩為"高壓線"、"生命線",切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在任何情況下都始終保持對黨的絕對忠誠,態度必須堅決,不能有絲毫的含糊。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要求,以更強的黨性意識、政治覺悟和組織觀念,嚴守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帶頭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不聽、不信、不傳有悖於黨的宗旨、形象的言論,始終保持對黨和組織的絕對忠誠。牢記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堅決糾正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堅決杜絕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努力在辦公室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加強對黨的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重點是加強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市委"十條禁令"及縣委相關作風規定的檢查,對違規違紀行為不遮掩、不護短,着力防鬆懈、防變通、防反彈,使黨的紀律真正成為觸碰不得的"高壓線". 進一步健全制度體系,逐步完善財務管理、辦文辦會、督查督辦、公務接待等各項辦公室內部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權、管錢、管事、管人的有效機制,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推動黨員幹部習慣在規矩約束下幹事創業。

  三是強化作風建設,全面提升整體工作效能。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先後3次到中央辦公廳視察,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辦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視。習總書記視察時提出,辦公室要當好"前哨"和"後院",切實做到"五個堅持",即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這是對辦公室職責的最新定位,是對辦公室系統工作人員的最新要求,為我們工作學習、做人做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作為縣政府的綜合辦事機構和重要工作部門,辦公室始終在抓作風轉作風上當表率作先鋒,將繼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班子率先垂範,黨員幹部全員參與,對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再次進行大掃除、大檢修,緊盯"四風"問題新形式新動向,緊緊扭住"四風"問題不放鬆,抓住一個個時間節點,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在堅持中見常態,始終保持狠抓的勇氣、嚴抓的耐心、常抓的韌勁,對發現的問題露頭就打,堅持糾"四風"和倡導時代新風並舉,以優良的黨風凝聚黨心民心、帶動民風社風。特別是在新常態下,辦公室將加快實現工作作風全面轉型,更加全面聚焦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繼續以提升"三服務"為中心,強化學習提高,明確工作責任,創新工作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常態化開展各種爭先創優活動,致力打造對黨忠誠、政治過硬,做人乾淨、作風過硬,敢於擔當、責任過硬的幹部隊伍,切實保障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同時注重向制度建設要長效,對照教育實踐活動專項整治任務,政府辦將繼續牽頭開展好全縣面上的公車改革工作、行政執法專項治理行動、奢華浪費建設排查整治工作以及清理行政審批事項、簡化審批程序專項治理行動等,研究建立和完善相關長效管理制度。

  黨風廉政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將積極適應從嚴治黨新常態,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全面推動從嚴治黨、作風建設邁上新台階,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650字(二)

  落實"兩個責任"是當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得力舉措,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作為鄉鎮主要領導,應該認真貫徹落實、帶頭執行擔當,以實際行動為黨和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強化管黨認識,落實黨委主體責任。

  鎮黨委"主體責任"就是集體責任。每位黨支部負責人就是落實"主體責任"的第一責任人,必須堅持在黨言黨、在黨管黨,做到把主體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領導應當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而且自覺帶頭從自身做起,率先垂範,帶領一班人切實貫徹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帶動每位黨員清正廉潔、大公無私、勤政廉政,像焦裕祿、孔繁森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強化黨委的主體責任,就是要強化黨委在管黨治黨上的職責和義務,保證黨組織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鄉鎮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範文鄉鎮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範文。一把手要增強憂患認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善謀治黨之策,做黨風廉政建設的清醒人、明白人、帶頭人。黨委抓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是法定之責、分內之事。同時要求各黨支部把落實主體責任作為職責所在、使命所系,對腐敗行為要動真碰硬、零容忍、零藏身之地。努力營造優良從政環境,切實選好人、用好人、管好人,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把准工作重點,確保責任分解到位。

  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不僅是領導,還要擔負責任。加強作風建設責任,開展以"五德"教育、黨風黨紀法制教育為主要內容的廉政教育,連續創新教育載體、教育內容、教育手段,在全社會營造崇德尚廉的優良風尚。對腐敗問題敢於亮劍、敢於亮醜,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遷就用於亮。立足打造敢擔當、重落實、善創新的幹部隊伍,進一步健全乾部"正反評價"體系,為科學選人用人提供依據。黨委主要領導幹部要帶頭始終牢記手中的權力,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和廉潔從政規定,帶頭管好本人、家人和身邊人,凈化朋友圈和生活圈。帶動鎮班子成員自覺接受紀委監督,始終保持敬畏之心,築牢思想防線,嚴守法紀底線。

  抓好措施落實,確保責任落到實處。

  首先要加強學習宣傳,各支部通過召開中心組學習會、民主生活會、黨員幹部會,傳達落實"兩個責任"的最新要求,把"兩個責任"精神實質學深吃透,並且人人要撰寫心得體會文章。其次要強化組織領導,通過"提位次"保證紀檢履職的相對獨立性和權威性,增強紀檢部門監督、執紀、問責的威懾力。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對各支部、各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開展檢查考核,並現場測評打分;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及時組織專項巡查,一旦查實要迅速、嚴肅作出處理。同時落實報告制度,要求各支部主要負責人每年1月底前,要以書面形式分別向鎮黨委和紀委報告上年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情況。四要嚴格責任追究。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嚴重違紀行為的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支部的主體責任和紀檢委員的監督責任。對責任範圍之內領導不力、不抓不管而導致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或屢屢出現重大腐敗問題而不制止、不查處、不報告的,無論是誰,都要追究責任。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引向深入,為建設幸福富庶的xxx提供堅強保證。



學習落實兩個責任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