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開展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學校黨支委組織學校領導班子和全體黨員,積極投入到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中來。通過召開啟動大會,學習反思,討論理解,對照自查,座談會,談心互助等,使內心深處受到觸動,受到震憾。尤其是深入學習習主席的系列講話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會議精神,對照標準,反思現實,越來越清楚的認識到工作中確實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意識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的重要性。

  一、提高認識,重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

  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必須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就學校工作而言,以往通常把“領導滿意,評比在前”作為學校工作成績的首要標準。在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越來越感受到“促進教師的發展和學生的發展,辦人民滿意學校”,才是造福於民和實現教育價值的最好體現。從思想深處認識到要把師生滿意、家長滿意作為檢驗我們工作成績的“第一標準”,更要把評判學校領導幹部的標準交給師生和社會各界群眾。從而督促學校領導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到群眾之中認真傾聽群眾意見,了解師生和家長對辦人民滿意學校的需求,避免和杜絕華而不實以及違背教育規律的形象工程等。尤其要堅決防止損害師生利益和傷害家長感情的事情發生,杜絕亂收費,查處教育腐敗現象,取信天民,從人民群眾中汲取辦好人民滿意學校的最可靠的力量源泉。

  二、轉變作風,重在提高工作的實效性。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其重點是要轉變工作作風,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讓群眾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是人民群眾生活的樂園。倡導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力戒形式主義、假、大、空。使務本求實成為一種風尚。由此要切實加強黨員幹部的作風建設。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針對師生所需,扎紮實實辦幾件實事,多做打基礎、為學校發展謀長遠的事,讓老師看到變化,看到希望。學校班子要加強對中層和全體老師的引領、督導與檢查,切實掌握各個層面工作的實與虛,了解工作的具體落實情況。就學校班子和學校中層的工作作風問題,甚為關鍵,要從自身作起,敢於正視不足,敢於改進錯誤,調動全校教職員工的積極性,切實解決教師隊伍老化以及受社會大環境影響而存在的庸、懶、散、奢不良風氣,加強領導、中層和老師三個層面的績效考核和紀律考核,在全校範圍內形成風清氣正,干實事敢創新的良好工作氛圍。使全體教師不會懶、不敢懶,更不敢不作為,亂作為。對存在庸、懶、散、奢,不作為、亂作為的現象,尤其是向家長索拿卡要,以及出工不力的人和事,要敢於碰硬,敢於處理,敢於曝光,使人人敬畏制度和紀律。從領導到老師形成為家長服務,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以教書育人的功能影響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

  三、服務群眾,重在立足本職崗位。

  學習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就是要干好本職工作。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做好群眾工作就是要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真心實意為群眾謀利益,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就自身承擔的教學管理工作,就是---時時處處、切切實實關心老師的生活,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關心教師的專業成長與實現自我價值,這是密切黨群關係的治本之策。在工作中,要善於從老師的實踐中汲取經驗,從老師和家長的意見中汲取智慧。主動經常的深入年級組,深入課堂教學一線,聽取家長和學生的意見與建議,老老實實的進行調查研究,老老實實的聽取群眾意見,老老實實的改進工作中的不足。要從內心深處樹立走群眾路線重在實際行動的理念,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時時刻刻起模範帶頭作用,始終把老師學生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終堅持師生利益無小事,始終解家長憂、幫老師難,切實解決辦人民滿意學校進程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把黨的方針政策扎紮實實的落到實處,為強大黨的執政根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學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