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法律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法律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法律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五月十六日下午,春暉家園計劃的法律知識培訓學習結束了,對於此次的培訓學習,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08級畢業生現就職於安徽省睿正律師事務所的楊陽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我也敬佩於楊陽作為一名律師的職業道德,也感動於他願意為春暉家園計劃做無償的法律顧問。

  本次培訓學習,使我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識,增強了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下面就此次精彩培訓學習所得談幾點體會:

  一、豐富了自己的法律素養。充分認識了學法用法的重要意義,增強使命感。

  楊陽首先介紹了對留守的兒童普法教育有助於兒童法制意識的養成以及社會穩定的維護,他從三方面進行了闡述,一是留守兒童的普法教育,二是志願者支教過程中面臨的法律問題,三是其他法律知識交流——以婚姻法為例:從結婚、財產分配以及離婚三方面的注意事項進行闡述。所以我認為,在接下來的支教工作中要充分把法制內容、教育契機在各學科的教學活動中,有意識、有計劃地滲透進去,增強學生的相關法律知識和法治理念的教育,激發學生法制情感,培養學生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習慣和能力。

  二,此次支教團隊應大力開展傳統形式的普法宣傳,加強學校宣傳教育陣地建設。

  利用現有的櫥窗、宣傳欄、黑板報等陣地開展普法宣傳。如觀看錄像、召開座談會、討論、培訓、寫心得體會、徵文、漫畫、製作手抄報等形式,來促進學生的法制學習;通過黑板報評比、主題班隊會、文藝表演等形式,增強學生的守法、用法意識;通過家長會、告家長書等形式,培訓與青少年有關的法律知識。

  通過一天的學習,我了解到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這對於我們團隊日後的工作安排和開展有很大幫助。我也希望我們團隊今後也能在生活工作中表現出優秀的法律素養,有力推動支教事業的更好發展。



法律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安全知識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