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兒童醫院崗前培訓心得

兒童醫院崗前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兒童醫院崗前培訓心得:有苦有累,有自我有團隊,有歡笑有淚水

  2014年7月31-8月1日,在南京市兒童醫院的精心組織下,我們新入職員工在好奇與興奮中來到了南京湯山拓展訓練基地,在這裡,我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拓展訓練,讓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領悟到只有我們釋放激情,勇於挑戰自我,並把自己的一切與團隊融入在一起,以貢獻自己,展現團隊精神風貌,凝聚團隊力量,才能使我們的團隊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在這裡我們有苦有累,有歡笑有淚水。

  剛到目的地,幾個陌生、精神抖擻的教練,他們立即整隊,嚴肅的言語打破了大家嬉笑的面容,突然變得很寧靜,他們告訴我們:我們中間沒有領導、沒有男女之分、沒有老少之分,我們就是一個團隊,不適一個團伙。我們都要抱着年輕的心區接受今天的挑戰;告訴我們如何去組建一個團隊,如何發揮一個團隊的能力,核心是協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體成員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個體利益和整體利益的統一,並進而保證組織的高效率運轉;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而明確的協作意願和協作方式則產生了真正的內心動力。

  按照教練的要求,我們被分成了八隊,每對選一名隊長,一名秘書,取一個隊名,一首對歌和一句口號。在開始項目前我們就明白此次訓練我們唯一要做到的就是配合,需啊喲我們每一位隊員的通力配合,更需要我們每隊的緊密團結,我們才會打造一個完美的、出色的團隊,才能成功地完成各個訓練項目。我所在的小隊最終確定了,隊名"雷電隊",口號"快若閃電,動如奔雷".

  所有的訓練項目在教官的指導下有序的進行,訓練課程有:過雷區、驛站傳輸、高空抓桿、擂鼓、賭球、人生之旅等,所有的訓練項目都在考驗團隊的協作能力以及溝通能力。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有過雷區,要求我們不要墨守陳規,敢於創新,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高空抓桿中要求我們挑戰自我,重新認識自我,沒有不可能的事情;面對障礙關鍵的不是能不能跨越,而是敢不敢,戰勝恐懼,實現高空中的自我超越。還有驛站傳輸,不動身,不出聲,去讓我們動用我們的大腦,在不違反原則的前提下盡情發揮,充分開發我們創新的潛能,最後的人生之旅,和自己的合作夥伴,一個扮演盲人,一個扮演啞巴,在坎坷不平、充滿荊棘的樹林、山坡、溝澗中相互依偎、攙扶行走。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時間,就像我們人生道路的展現。這個遊戲告訴我,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相信自己的夥伴、同事,平時要多溝通,達到優勢互補,對人有愛心、責任心和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只要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和有戰勝困難的堅定信念,我們就會成功,讓我體會到同伴的重要性,體會到達成果過程中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感恩,感謝父母,感謝領導,感謝同事,感謝曾經給予自己幫助的人。要成功首先要有責任。

  通過此次拓展訓練,對照自己的工作,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加以改進:一是調整心態,煥發激情。二是勇於挑戰,敢於突破。三是要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作為一名醫生,我們的心理素質的表現將直接影響病人及其家屬的情緒產生影響。如果做到既不急躁,又和藹可親,就會營造一種和諧的工作氛圍,使人心情舒暢。否則,將會使他人感到煩躁和壓抑,使病人失去信心。二是學會溝通和理解,語言的溝通勝過任何肢體的表達。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們需要多與病人及其家屬溝通和理解,也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只有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治病救人。在工作中,我們同事之間面對各種問題與事情時,若能及時溝通,減少隔閡,減少矛盾,多些理解,多些支持,就會避免諸多不必要的麻煩。總之,這次拓展訓練使我認識到,人只有銳意進取,與時俱進,並把自己的一切與團隊融入在一起,以貢獻自己,展現團隊精神風貌,凝聚團隊力量,才能使我們兒童醫院這個團體大步邁向前,走向美好的明天。



兒童醫院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