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平面設計培訓優秀學子心得

平面設計培訓優秀學子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面設計培訓優秀學子心得

  ——突破設計瓶頸

  大家好,我叫李繼巧,來彤欣設計學校已經兩個多月了,在彤欣設計學校學習的是平面設計專業。

  通過培訓我學會了平面設計的很多知識,以前我覺得平面設計就是處理點圖片,畫幾張圖就行,所以我認真的學習着基礎的軟件操作,保證不拉下一個知識點。反覆的練習,但是做起圖來總是不盡人意,尤其是剛剛出設計作品時,反覆思考,也不知該如何下手,做出來的圖老師總會給我指出了不少的不足點,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我可以臨摹出各種作品,但是為什麼一到自己做作品時就總是覺得離自己的要求有差距呢?

  我帶着問題找到了我的平面設計老師,她了解了我內心的想法后,面帶微笑對我說,你現在的情況,是進入了自己的平面設計瓶頸期,一方面證明你是很用心的在學習平面設計,另一方面你鑒賞平面設計作品的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唯一卡住你的就是你對設計的思路不夠清晰,不會提煉平面設計的中心理念。老師的一席醍醐灌頂的話,就如瀑布一樣,讓我頓時清醒。

  我思索着,覺得設計不只是你會做圖片就是真正的學會,要在平時多看、多聽、多想,總的來說就是要從設計思想中去理解平面設計,讓自己真正的融入到設計里去,增強自己的設計能力。後來在生活中我開始留意一些設計的元素與設計理念,大街上發給我的小廣告我也會看一下他的主題、用色或者排版,吸取別人的閃光點,把好的設計理念借鑒到自己的作品中。慢慢的我發現平面設計是其實是一個人通過設計理念構建的抽象世界,就像一個殿堂,你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想象,但是必須要有中心的設計思想。有了設計思想,作品才會連貫、成熟。

  所以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多想,把自己生活中所看到所想到的一些東西提煉到自己的設計中去。我現在的設計水平已經比以前提高很多了,再看我剛來學校時候做的東西,確實自己就能發現很多問題,老師說現在能看出自己的不足,就證明是進步了。

  我相信在彤欣設計學校,只要你用心學習,是一定會有成績的,當然也需要多和老師溝通,因為在學習設計的世界里,老師們的經驗是幫助你找到正確學習方法的指路明燈,我就是實實在在的收益了,感謝彤欣,感謝老師們的幫助,我會更加努力的!



平面設計培訓優秀學子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