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一)

  教師的使命是教書育人,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要有一定的文化素養和專業的學科知識技能外,還應當具備奉獻和服務的精神,所以,我們教師應該每時每刻都學習“充電”,通過這次寒假培訓,使我感觸頗多,受益非淺。

  2月1日上午砂子塘小學孫瑛老師的《玩轉課堂40分鐘》,使我在觀念上有了改變,讓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要熱愛本職工作,必須懂得本職工作的每一細節;擁有陽光心態,改變人生境界;激勵加賞識,師生共同成長;運用智慧技巧,效率事半功倍;心中懷有理想,追求就有力量。也讓我們深知,沒有水就不成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把實際行動落實到教書育人這一歷史使命上去。

  2月2日上午圭塘小學余逵老師的《微課製作和一師一優課》對微課的製作、上傳等知識做了詳細的介紹,並且精心準備老師們下載回家學習的資料,使得老師們學習更加方便。

  2月2日下午教科中心李良主任的《教育信息化》讓全體老師大開眼界,信息技術在當今社會各領域的應用已十分廣泛,而教育信息化對學校教育所產生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尤其對轉變教育思想和教育觀念、促進教學改革、實現教學手段的現代化等都能起到顯而易見的作用。那麼,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在教育信息化面前應對自如、如何通過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水平來促進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使之更能切合課堂教學的實際與學生的需求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必須進行深入的思考。首先,要樹立現代化教育觀念。其次,要有應用現代信息技術的能力。再三,信息化需要每個人的參與。最後,信息化能力的建設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2月3日上午教科中心的陳主任的講座讓我們認識到只有樂學的教師,才能成為樂教的教師;只有教者樂學,才能變成為教者樂教,學者樂學,才能會讓學生在歡樂中生活,在愉快中學習。正如陶行之先生所講:“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在師一日,便不可荒廢半日。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做一輩子教師”必須“一輩子學做教師”。教師只有再度成為學生,才能與時俱進,不斷以全新的眼光來觀察和指導整個教育過程。使廣大教師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創造性地開展教書育人工作。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二)

  本次培訓為我們提供了各類豐富的專題講座、事例觀摩,使本來枯燥的學習、抽象的內容變得生動、有趣,提高了學習的效率,拓展了自主學習的空間,也使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了課堂的藝術。幾天的培訓學習,是對教育思想的洗禮和升華,也是對教育教學方法的改進和提升。通過與同行們的討論、交流,思維的碰撞,發現了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一些不足,也找到了許多解決問題的辦法。

  一、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和態度,樹立科學的教育觀。

  勇於創新,永無止境,教師教書育人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追求新知的過程。 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教師的社會道德品質也在一併的傳授給學生。所以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他還要為培養下一代可塑型人材做出貢獻。因此,我們要認清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樹立崇高的職業信念,為祖國的未來打下良好的基石。我們要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學生和家長,應給予他們同等的發揮創造的機會,讓他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二、對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有了新的認識。

  通過學習,真正體會到課堂教學的藝術,同時也使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教學水平距離理想目標還有很大差別。因此在以後教學過程中要加強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理論認真備課、備學生,逐步在課堂教學中取得好的效果,使學生在課堂四十分鐘能充分“玩起來”。然而這需要我們教師不斷學習,更新教育理念,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教學價值,儘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乃至優秀的教師,讓自己的教學生涯也因此而更精彩。

  三、重新認識到數學教學應重視交流與溝通。

  在學習過程中多方交流,互通有無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式。盡可以與同學、教師自由溝通,探討與學習生活有關的各種問題。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有:神氣的態勢語言;魅力的教學語言;巧妙的課堂教學方法。多與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和體會,互相鼓舞學習信心,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消除不良心理影響,有助於激發學習動機,增強學習信心。

  通過這次教育培訓,讓我如沐春風,受益匪淺。在這裡,我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種理念,一種帶着現代技術投身於教育事業的信念。因此我們一定要抓住機遇,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力爭成為一名教育的成功者!善於捕捉教育的機會,發掘學生學習過程中的積極因素,讓學生領悟教師言行中傳遞的真誠、情感、智慧、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心態,並將教師的理解、期待、鼓勵內化為努力學習的內驅力。在關愛每一個學生的前提下注重在教學活動中呵護學生學習興趣的萌芽,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從而讓我們的數學課堂更精彩!



教師寒假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