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我很榮幸能夠加入到**市教師隊伍,為期五天的崗前培訓即將結束了,短暫的教師培訓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教師這一行業有了更新的認識,就像培訓老師說的,我們要把這份工作看做是一份事業,而不僅僅只是職業。同時,培訓中老師們鮮活的實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下面就談談我對這次培訓的點滴體會:

  1、更加清楚地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的使命與責任。

  所謂"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就是說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也就要求教師要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升自己的素質,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夠給學生樹立榜樣。教好每一位學生,這是作為教師的責任與義務,也是社會各界給予我們的希望。所以,我們不能辜負社會,更不能辜負我們可愛的學生,那一雙雙渴望求學習的眼睛,時刻提醒着我們-------我們是人民教師,陽光下最光輝的事業。

  2、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任何一個教師都有屬於自己的成長的過程。作為一名新教師,首先,要端正自己的身份。隨時謙虛、謹慎地向身邊的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吸取他們優秀的教學經驗,努力儘快讓自己進入角色。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得取得學生的信任,感情和學習上的信任,這也是必不可少的。和學生建立感情,這是成為一個合格教師最基本的要求。合格的教師,不但要求會講課,還要求會評課議課,這就是通過對別人課堂教學的評價來提升自己教學方法,也是一種吸取教學經驗的有效途徑。

  3、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在實踐中提升自身素養。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努力學習,試圖將新課改的教學要求灌入到教學當中,將自己的愛全身心的融入到學生中。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斷反思自己,以求更好的教學。教學是一個不斷反思的過程,每一堂課結束以後,都應該做一個反思筆記,不斷的吸取經驗教訓,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成長,提升自身素養,讓自己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無愧於心,無愧於自己的事業。

  4、相信前方會是陽光普照。

  通過這次的培訓,給我帶來了很多很多以前從未有過的警醒與思考,使我深刻意識到:自己的知識,能力還有一定的欠缺,但我相信,在以後的教師生涯中,我會用心、用行動踏實的走好每一步,帶來一片驚喜,讓陽光普照。

  我們要更加努力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的老師,要對自己未來的工作充滿信心,積極進取。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