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揚州黨務培訓心得體會

揚州黨務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揚州黨務培訓心得體會

  李坤

  一直對揚州情有獨鍾。在我的印象中,揚州的魅力,來自於江南美景,來自於古運河,當然更來自於古典詩文對揚州的描寫和歌詠。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2015年5月10日上午,我們有幸在市局領導的帶領下,北辭濱州,乘坐高鐵,奔赴夢想中的揚州。當然,此去揚州,不是賞景,也不是懷舊,而是參加全省地稅系統黨務工作培訓。

  "嘹唳塞鴻經楚澤,淺深紅樹見揚州。"四個多小的路程,車過潤揚大橋,揚州城映入眼帘。"人生只愛揚州住,夾岸垂楊春氣熏。"揚州城垂楊不多,倒是有很多高大的香樟樹垂列街道兩旁,伸出柔軟的枝椏,歡迎着我們的到來。

  培訓學校毗鄰瘦西湖。清代錢塘詩人汪沆詩云:"垂楊不斷接殘蕪,雁齒虹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每天清晨,我一個人早早起來,一頭扎進瘦西湖風景區,賞亭台樓閣,觀奇花奇草。"維揚一株花,四海無同類。"揚州獨有的瓊花,花瓣潔白,花蕊淺黃,淡香裊裊,怡人身心。"二分明月古揚州,白塔紅橋侈勝游,亭榭果然移閬苑,鶯花真合傲丹丘。"這座瘦西湖白塔,比例秀勻,玉立亭亭,晴雲臨水。"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站在彎彎曲曲的橋頭,遙想歷史,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慘絕人寰,不堪回首。

  在這歷史厚重、文化悠遠的揚州,參加黨務培訓是一次心智的啟迪,情感的熏陶,文化的洗禮,精神的享受。丁建農教授主講《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及《加強和改進稅務機關黨建工作》課程,語言風趣幽默,別具一格,把枯燥的政治課講得生動活潑,如同說書講故事,不知不覺就在他的反證法引導下,被他洗了腦,大有醍醐灌頂的感覺。闞道遠副教授主講《網絡時代稅務幹部的政治意識》、《涉稅輿情管理與應對》兩門課程。他的授課,緊扣時事熱點和難點問題,理論與實例相結合、難點與詳解相結合,貼近稅務工作實際,從實際案例入手,分析事實背後的真相,課題背景開闊,語言深入淺出。其他如肖泳冰、肖紅春、馬岩、梁洪武、李朝波等老師,分別從思想政治、稅務幹部職業道德、知識管理、國學智慧、心理調適等方面做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啟發很大,受益匪淺。特別是馬岩老師的知識管理那一課,學到了以前學習不到的知識,那就是在網絡上如何快速準確檢索到自己需要的知識,如何利用互聯網來保存知識,如何做到知識的有效利用和創新。

  培訓之餘,一般是晚飯過後,我總是出來走走,領略揚州這座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的風采!."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可見古人對揚州的偏愛,超乎人們的想象。"霜落寒空月上樓,月中歌唱滿揚州。"華燈初上的揚州城,水霧似霜,燈影如月。"歐公到處為齋堂,揚州結構依蜀岡。"在大明寺西南角,歐陽修築"平山堂"於此,作為游宴之所。正如他自己所說,"平山堂佔據蜀岡,一目千里。"我沒有看到"平山堂",只看到一條"平山堂東路".走上大明寺高台,極目遠眺,滿目蒼翠,遮天蔽日,望不了幾米遠。

  "揚州舊處可淹留,台榭高明復好游。""關情最是揚州路,十里珠樓卷幔看。"儘管這次培訓時間緊、任務重,沒有更好地領略揚州這座千年古城的神韻,但我們還是都很知足,畢竟我們來過,與揚州有了一次親密接觸。而今,我們就要返程了,帶着"求實·精業·勤廉·篤行"的校訓,帶着"終身學習、持續學習"的理念,帶着沉甸甸的學習成果,帶着對揚州的依戀,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望青青青不斷,綠楊回首憶揚州。"

  揚州,再見!



揚州黨務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