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專業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專業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專業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傳遞"心"能量 激發"心"潛能

  今天非常榮幸地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參加這次"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專業提升培訓班的學習體會。首先感謝市局領導給我們提供的這樣一個絕好的學習機遇和舞台,在這四天里,我和全體參訓學員一樣,懷着一顆熱愛之心,珍惜機會、勇於探索,不斷自我突破和超越,收穫頗深,受益匪淺。

  一、我感受到了團隊無窮的力量,心與心碰撞傳遞出"心"的能量。我們這次培訓可謂是與風雪相伴,窗外雪花飛揚,室內歡聲笑語,同學們學習熱情分外高漲。從11月24日開始,別開生面的團隊心理課程精彩上演,程瑞芸教授採用體驗式教學模式,從"破冰之旅"、"團隊組建"、"小組分享"到"車輪滾滾"、"鐵甲戰車"等項目無不貫穿了團隊的概念,體現了團隊的精神,讓我深刻感受到團隊中每一個人的力量。訓練場上,有支持,有鼓勵,有信任,有感動,更有我們不能用言語形容的心靈相通!

  二、邁出了挑戰性的一步,體驗到了突破自己的喜悅。26日下午,我們進行的"高空斷橋"、"信任背摔"訓練項目,當我鼓足勇氣帶上裝備,伴隨着戰友對我的鼓勵,一步一步爬上10米高空時,心裡早已砰砰直跳。腳下僅僅是一條鐵板,而手又沒有任何東西可抓,腿兒在不由自主地打顫,內心越來越恐懼,這時才深切體會到什麼是"舉步維艱".斷橋下,教練、隊友的鼓勵聲,不斷灌入我耳朵里,我開始平撫內心,相信對我保護的教練和戰友,告訴自己是絕對安全的,必須向前沖,終於勇敢地邁出那一步,戰勝了自我。站在高空,任何人都會害怕和恐懼,但害怕和恐懼卻不是最大的"敵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戰勝自己,勇敢的邁出那一步,才能超越自己。"信任背摔"是隊友用自己堅實的臂膀架起了安全的屏障,說真的,在我騰空的一瞬間大腦是空白的,當我在失重的恐懼中倒在團隊溫暖的懷抱時,我深刻感觸到信任的重要性,感悟到集體的溫暖。

  四天的學習不僅讓我掌握了團體心理訓練技能,感受到了其中的樂趣,更重要的是,讓我感受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要把學到的知識,掌握的技能用來幫助我的戰友,為公安心理健康工作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下一步的工作想法:

  (一)學無止境,今後將繼續加強心理學知識的學習。利用這次學習獲得的經驗,不斷地主動學習、自覺"充電",不斷提升自身的素質和水平。

  (二)以學促工,營造心理諮詢服務的"軟環境".我們會按照各級領導的要求,在原有基礎上,建議領導加大投入,配備一些必要的器材和設施,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加強對基層所隊心理知識的普及教育,提高民警對心理工作的認知水平,創造良好的心理服務環境,努力為同志們打造"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圍。

  (三)學以致用,為民警提供實實在在的心理諮詢服務。針對民警的實際情況,打造心理工作處處有的工作節奏,我們要把心理諮詢工作與其他各項工作相結合,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用所學的團體訓練技能,開展類似的活動,培養團隊意識,使民警以陽光的心態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當前的交通管理工作之中去。

  四天的時間是短暫的,但傳遞的"心"能量、探索的"心"發現、激發的"心"潛能卻能令我們受益終身,也懇請市局領導今後多給我們提供這樣的學習機會,我們將持之以恆的提高自身心理諮詢技能和水平,努力成為一名符合"精通心理專業知識,掌握具體諮詢技巧,會開展團體輔導活動,能解除民警心理困惑"的專業心理諮詢師,為推動全市公安心理健康工作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不辜負各級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們的期望!



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專業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