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初任公務員工作體會

初任公務員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任公務員工作體會

  夏天,撲面而來的熱浪,於我代表着一種收穫的熱度。就在XXXX年的八月盛夏,我收穫了我曾經為之努力奮鬥過的公務員夢想,走進了屬於我的“夢工廠”--XX市XX區國家稅務局,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公務員。

  如今,我正式的工作時間才短短數年,在這不長的時間裡,我每天都在用心感受着身邊的一切,也被身邊的一切所感動着。也許就是一次親切的交談,一聲熱情的招呼,一句體己的問候;也許就是在忙碌的時候不知是誰倒上的一杯熱水,在不知所措的時候不知是誰站在身邊四兩撥千斤的解圍,在手忙腳亂的時候不知是誰輕聲說的一句“慢慢來”;也許,還有好多,就是這些不經意間的也許,讓我感激、感動、感慨萬千。當初,選擇這份職業或許是偶然,但當我第一天穿上制服,拿着自己的工作證反覆看了好久的時候,當我在獨立辦理了一次複雜的業務聽到納稅人的感謝而小有成就感的時候,我知道,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這一瓢飲!

  作為我,一名國稅新青年,如何立足自身,發揮優勢,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更好地服務納稅人,如何為我們的上城國稅更好地實現新發展,盡自己的一份責,出自己的一份力,這些值得思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國稅之路,我們用青春起航!

  國稅之路,需要的是一種力學篤行的意志!同事們熟練的業務技能操作水平,老練的特殊情況處理方式,總讓我羨慕又焦急。好在壓力可以轉化為動力,專業技能上的欠缺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緊迫感,這也刺激了我“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頭。年輕,應該學習,願意學習,擅長學習;年輕,更需要實踐,勇於實踐、樂於實踐!從國稅相關的政策法規到國稅業務的操作流程,從國稅服務理念到國稅服務技能,作為年輕人,我們都應該靜心去學、用心去想、誠心去做。尤其是在“信息化辦稅”成為主流管稅、辦稅方式的今天,於大家都是新的起點。所以,我們堅持工作當先,學習擺中間,自我放鬆要靠邊。

  國稅之路,需要的是一種低調綻放的姿態!當我們佩上稅徽的那一刻起,我們要忘卻自己是父母的掌上珠、心頭肉;要忘卻自己是學校里的佼佼者、優等生;忘卻所謂的“天之驕子”。要學會將手心朝下--常常給予,而不是一味的獲取;要學會將目光朝下--活在當下,而不是空想的未來。我們要從點滴地為納稅人服務中獲得進步,在不斷地提高納稅人滿意度中獲得成長。

  國稅之路,需要的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最美司機吳斌,以他高度的責任感詮釋了什麼是生命的價值!2012年5月29日,他駕駛客車從無錫返杭途中,突然被一塊從空中飛落的鐵塊砸中了他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斷,肝臟被擊碎。40秒,於一個普通人可能就是一個懶腰的時間,但是對於我們的英雄,40秒足以讓他挽救一車人的生命!吳斌忍住劇烈疼痛,用這40秒完成了一系列精準的停車動作,留下了筆直的剎車印,也是他生命的痕迹!一個普通司機用這短短的時間,完美地詮釋了責任與擔當。司馬遷曾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生命屬於每個人有且僅有一次。吳斌為了全車人的安全而犧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們不僅為他不畏艱險、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而讚歎,更為他如此完美地體現了自己的職業素養而折服。作為國稅系統的一份子,我們也要向吳斌同志學習,樹立起強烈的工作責任感。對待平時的工作不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敷衍,即使是星星之火,也要努力發光發熱;即使是點點水滴,也要努力浸潤一方。辦理好每一個業務,服務好每一位納稅人,完成好每一次任務,不可輕視自身的價值,不可小覷自己的責任,不可懈怠分內的工作,服務所在單位取得新的成績,我們責無旁貸;服務國稅事業獲得更好地發展,我們匹夫有責!

  我們,願以青春盟不變之誓,用青春擔應有之責,服務國稅工作迎接新挑戰,開創新局面,創造新輝煌。在路上,我們激情滿懷;在路上,我們竿頭直上;在路上,我們矢志不渝!



初任公務員工作體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