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魅力教師精訓營培訓心得

參加魅力教師精訓營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加魅力教師精訓營培訓心得

  黃營

  2014年12月6日至7日,我和陳雁、趙嬌老師在程園長的帶領下到葫蘆島參加了由億童幼教機構組織的"魅力教師精訓營——葫蘆島市第三屆骨幹教師專業訓練營".

  此次培訓活動有着嚴格的學習制度,又有着輕鬆的氛圍;有着專業知識的講解,又有着新穎獨特的小遊戲穿插其中。幾位專家老師的講座就像是一頓豐盛的大餐,從班級管理到環境創設,從教師禮儀到家長工作,每一項培訓內容都貼合工作實際,每一堂講座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一、班級管理篇

  在聆聽了梁靜偉老師的講座后,我對班級管理有了新的認識和感悟。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不要讓你的管理方式成為定勢。我到幼兒園工作已有3年的時間了,帶了兩批活潑可愛的孩子。這兩批孩子雖說面孔不同,但班級的整體風格差不多,常規方面都有一些不足之處。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原來是我的管理方式成為了定勢,沒有改變與創新。不同的孩子、不同的環境,怎能用同樣的管理方式呢?通過這次培訓,我想我會嘗試改變,嘗試創新,因材施教,讓孩子們在最適合他們的愉快舒適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二、教師禮儀篇

  "禮"即尊重,"儀"則是恰到好處的向別人表示尊重的形式。這個"恰到好處"是要有一定標準的。例如:微笑——八顆牙、眼睛笑、聲音笑;站姿——頭正、肩平、臂垂、軀挺、並腿;問好——微笑頷首15度,聲音柔和親切……

  培訓中,賈老師對這些細節一一做了講解,並讓大家親身體驗。因為幼兒教師每天都要和孩子、家長溝通,我們的着裝打扮、言談舉止、待人接物等反映了自身的修養和品位,更是幼兒學習效仿的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孩子們的啟蒙教師,我們要用自己規範的行動來教育幼兒,做孩子們的好榜樣。

  三、家長工作篇

  在家長工作方面,我們與家長溝通時除了要掌握一定的禮儀之外,還要注意說話的技巧。在溝通交流中了解家長的需求與關注點,並對此作出反饋。並在家長會時做到讓家長"有看的、有聽的、有談的、有想的".

  雒老師的講座中,還提到了家長會的會議形式。形式可以有多種,自我介紹、分組探討、探討話題、總結概括。可以利用傳球遊戲、拼字遊戲等讓家長自行分組互相交流探討。雒老師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多與家長溝通的好方法,相信通過這次學習我們的家長工作會開展得有聲有色,越來越好!

  培訓活動在別具一格的開班典禮中開始,在令人回味的結業典禮中結束了,整個活動是輕鬆的、愉快的,讓我們意猶未盡。我很感謝幼兒園領導對我的信任,給我這次外出培訓的機會,讓我學習到了這麼多有價值的知識與理念。在今後的日子裡會讓自己儘快的成長,讓自己的缺點儘快縮小,讓大愛代替陽光照耀我的心房,讓責任代替土壤,讓鮮花開滿心上。讓我們一起助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為自己加油,為幼兒園的未來加油!

  建昌縣幼兒園

  黃 營

  2014年12月11日



參加魅力教師精訓營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