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一)幼兒的學習特點:

  幼兒天生就好奇、好動、敏感,同時幼兒還熱情、天真、自我中心、還有情緒主導。讓幼兒去“自我中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遊戲是幼兒學習和發展的的重要途徑,幼兒思維靈活,學習過程也是創造的過程,人際交往過程也是幼兒重要的學習過程,幼兒的學習和物質操作是密不可分的,幼兒的學習不僅是獲得知識,還有情感、態度、能力等方面,一個好的活動應該能看見幼兒真實的一面,看見幼兒真實的發展。

  (二)教學活動:

  一個好的教學活動源於好的活動素材和內容,優良的活動設計、教師的專業素質和經驗,還要有教師的精心準備。在活動過程中,教師要注意對幼兒的關注,良好的師幼互動,適宜的組織實施策略,還要教師靈活的調整,課後還要及時反思,做出科學的評價。

  (三)在美術方面:

  欣賞作品,無論是幼兒、老師或是大師的好的作品;在繪畫過程中更注重幼兒的繪畫時的興趣,將遊戲融入到其中,給幼兒創設寬鬆愉快的氛圍,我想這樣的過程產生的結果一定是預想不到的。在美術的教學方法中,我也可以借鑒薛老師的借形想象,讓幼兒在想象中創作出不同的作品。

  《 一》、對幼兒園保教結合的全新認識與理解。

  剛進入幼兒園,我每天都疲於應付孩子們吃飯、睡覺、上廁所有這樣的生活瑣事,每天兩三節課的教學活動、一天到晚的遊戲活動和我想象中的站在講台上侃侃而談簡直是天壤之別。突然間,我茫然、彷徨、無所適從、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感覺自己已經完全成了一個高級保姆。經過這次培訓,我幡然悔悟:遊戲是人的一種本能,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遊戲是幼兒學習的主要方式,有機地整合幼兒園遊戲和教學的關係,把遊戲作為幼兒園教學的基本途徑,讓幼兒在遊戲中生動活潑、主動地學習,是“幼兒園以遊戲為基本活動”的本質涵義。讓幼兒在玩中學,學中玩。通過角色遊戲、建構遊戲、智力遊戲、體育遊戲、音樂遊戲、表演遊戲等,在遊戲中玩出智慧,玩出學問、玩出習慣,玩出一個小交往家。把更多的時間還給孩子們,讓孩子們在更多的遊戲活動中自由嬉戲,快樂成長

  《 二》、明確了幼兒教師專業化成長的目標與方法。

  很多人認為,幼兒教師不過就是哄哄孩子,知識含量要求不高,人人都能幹。以前,我也是上述很多人中的一員。可當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幼兒教師時,才驚訝的發現,即便是專門的幼師學校培養出來的老師要做好都不容易,更何況我這個非師範專業的“門外漢”。反思與迷茫充斥着我的內心,直到這個培訓才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要成長為一名專業的幼兒教師首先必須樹立敬業、樂業的教育觀;把幼教當成職業來干,努力追求稱職;把幼教當成事業來干,努力追求最好。其次,關愛兒童,認可兒童,平等對話,與孩子形成學習的合作共同體,善於接住孩子拋過來的“球”。再次,具備紮實的吹拉彈唱、讀寫畫描等多方面的藝術才能,掌握多元的學習方法、善於適時合理的策劃、組織、實施活動。最後,要不斷的踐行反思,不斷的向同行前輩學習,善於總結,勇於創新,做到終身學習。

  《 三》、幼兒教師要培養職業幸福感

  當我們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的時候,當我們面對不講道理的家長的時候,當我們面對孩子調皮的軟硬不吃的時候,當我們付出努力沒有回報的時候,職業倦怠感多多少少都會浮現在心頭。是啊,誰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可是,作為教師的我們,是離天使最近的人,面對那一張純真幼稚的臉龐,我們怎麼忍心不負責任?我們怎麼忍心傷害他們?所以,我們要調整心態正確面對職業倦怠。首先,擺正心態,調整慾望。因為慾望一旦過高,當我們達不到的時候總是會煩惱和疲倦,保證一顆平常心,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隨遇而安好了。其次,珍惜擁有。我們之所以痛苦那是因為我們只看到失去的,從來沒有認真審視過得到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上帝是公平的,此時你的世界也許大雨傾盆,但你怎麼知道下一刻不會現出美麗的彩虹呢?

  培訓活動是短暫的,但是我在這次培訓上收穫的東西卻是無價的。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提高。專家、優秀骨幹教師的精彩講座,為我們教師的健康成長又一次指明了方向。願我們的教師像大海那樣敞開胸懷容納百川,像太陽那樣,不斷地進行新的核聚變,積蓄新能量,做一支永遠燃燒不盡的蠟燭,去照亮人類,照亮未來。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學前的幼兒,也為了我們自己,時時處處都要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並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一切從實際出發,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通過這次培訓,我理解了如何通過藝術教育的有效教學活動,更好地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熱愛學習”和“善於學習”兩方面怎樣促進幼兒學習品質的不斷完善。在以後幼兒園的教學中,我本着這個目標,努力嘗試培養幼兒的學習品質,更好的激發幼兒的好奇心,發揮幼兒的好奇心,讓幼兒更好的在學中玩,玩中學。



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