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做好員工思想工作經驗交流

做好員工思想工作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做好員工思想工作經驗交流

  我叫於忠,2008年開始在作業一隊擔任小隊書記。作為一名書記,我的工作方法是除了要完成日常的工作外,還要時刻關注員工的成長及時了解員工動態,做好員工思想工作。

  隊里有一名叫岳毓璽的員工,原本是一個工作積極,技術過硬的員工,自從認識了一些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結果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經常發生上班時間不見人的情況。不長的時間,他就欠了幾十萬元的高利貸。每天都有人到他家裡逼債,有的甚至來到單位找他。不僅在隊里造成了極壞的影響,而且也使他無法正常的工作。為了躲開這些債主,他是家不能回,班不敢上,經常是幾天單位、家裡找不到人。不僅嚴重的干擾了他的家人生活,甚至因為債主到單位催他還錢,而影響他人的工作。

  為了挽救這名員工和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我和幾個班子領導對這件事進行了細緻的了解。經過分析,認為只有雙管齊下才是根本。我和隊里的幾位領導及時的與其家人取得了聯繫,與他的哥哥、姐姐及其父母通過電話、見面等方式隨時勾通,掌握他的去向。每次通話、見面之後都要在隊里詳細記載當次勾通的時間、地點、參與人以及談話內容作為備案。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我和幾位領導輪流對他進行了家訪,通過家訪和他的家人研究拯救他的辦法。他的事情大隊領導也非常關心,我們將每次了解的情況在隊里進行記錄之後,都要向大隊書記等領導進行詳細彙報。

  通過我們幾位班子領導與他家人的努力,終於取得一定的效果。同時我們幾位領導也找到他本人,與他本人多次進行談心,對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並將談話內容也記錄在隊里的備案上,作為以後對他進行說服教育的參考。他自己本人也在東躲**的同時,對自己以前犯下的過錯感到後悔。經過我們和其家人的努力,他終於浪子回頭,離開東躲**的日子,積極處理自己的債務。為表示自己痛改前非的決心,他在小隊會議上做了書面檢查,因其對小隊造成的不良影響,他正向小隊成員道歉。並向大家做出保證,今後絕不再犯,從此以後安心工作,請大家幫助他。現在他不但戒掉了賭博的惡習,也能夠正常的從事單位的工作。在工作發揮出他作為老工人的豐富經驗,為隊里的新人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我覺得除了對工作的有熱情之外還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及時掌握員工動態,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工人們放下了心理上的包袱才能更加積極的投入到工作去。



做好員工思想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