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多看開心辭典有助考公務員

多看開心辭典有助考公務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指南一:分工搜尋資料

  徐震宇說,去年準備報考公務員前夕,最初他和其他同學各忙各的,整天上網查,逛書店,泡圖書館,聽輔導班,後來一想,這樣效率太低,於是他和幾個好朋友分工協作,資源共享,及時通報信息,效果非常明顯。

  指南二:調整答題順序

  在徐震宇看來,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題目雖簡單但題量大,被同學們戲稱為“考的就是心跳”,即要有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他建議,因為題量大,所以千萬不要按順序答題,否則就中了出題者設置的圈套。“如果按照正常的順序答題,在做完言語理解題(或短文閱讀題)時,大多數考生已經暈頭轉向了,可考試已經接近尾聲,這時再去處理一大堆煩瑣數據的資料分析題目,準確率就降低了。”

  徐震宇給出的答題順序是: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言語理解和表達。“當然,速度快的高手不受此限。”

  指南三:分段審讀材料

  徐震宇認為,在閱讀申論文章時,注意從整體上把握文章的思想,透過現象看本質,列出三五個觀點,找准一個對自己寫作有利的角度去寫。

  考試時,由於材料很長,往往是讀到後面就忘了前面的內容,建議讀完一段材料,就把自己的想法和觀點用鉛筆(考試結束擦掉鉛筆痕迹,便於卷面整潔)寫在旁邊,既能避免遺忘,還對概括內容和提出對策有幫助。

  指南四:多看開心辭典

  徐震宇說,也許命題者喜歡中央電視台的開心辭典,經常出一些偏題、怪題。建議你多看開心辭典,也許能找到一些制勝的絕招。

  他舉例說,比如曾有道題:2,7,28,63,(),215,題目不難,被放在了試卷的最前面,答得好可以穩定心理,答不好可能挫傷你答題的情緒。其實這類題在《開心辭典》中很多,無非是:2=1×1×1+1,7=2×2×2-1,28=3×3×3+1,以此類推,()=5×5×5+1=126,因此答案是126。

  指南五:關心熱點話題

  參考書很多,沒必要都看,但當年發生的大事件一定要記得。建議年末買一本關於時事介紹的報刊或雜誌仔細研讀。他說,今年的奧運會、台灣問題、中央的會議、宏觀調控等,記住時間、地點、人物即可,一些數字和意義一般不會考。一些科技、文學、歷史等常識,回顧一下最簡單的小學、初中學的知識就行。

  徐震宇建議,平時要多看報刊雜誌,如《參考消息》《人民日報》《半月談》,以及電視台的“新聞頻道”、“新聞聯播”、“焦點訪談”、“面對面”、“挑戰主持人”、“東方時空”等,學習新聞工作者行文的流暢性,培養思辯能力,還可以接受很多諮詢,了解時事內容。

  指南六:學會包裝文章

  學會包裝自己的文章,用一些弘揚主旋律的話更能引起閱題者的興趣,畢竟你考的是公務員。

  他舉例說,“我在去年的考試中就運用了這個方法。考題要求闡述資源短缺和需求這一關係,我的腦海中一下子浮現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矛盾’,然後下筆寫道:材料深刻揭示了在社會主義經濟發展中,人們對資源的大量需求和有效利用,和資源短缺、不能滿足經濟建設的需要這一矛盾。”



多看開心辭典有助考公務員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