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國崛起觀后感

大國崛起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國崛起觀后感

  海波

  《大國崛起》是中央電視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國的強國歷史為題材並跨國攝製的大型電視紀錄片,該片以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美國等西方九國為題材,解讀15世紀以來這些世界性大國崛起的歷史,探究其興盛背後的原因。

  而大國崛起的原因有什麼共同點呢?這九國說明了其中的一些答案:

  一:對外擴張的歷史

  二:殖民統治史

  三:資產階級革命史

  四:工業、科技、文化、軍事和社會方面的改革史

  五:對世界近代發展有過重大的影響

  對比現在的中國,我們提出的“和平崛起”與他們有所不同。目前世界正處在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進程中,信息革命是當前的標誌,只有擁有科技創新的能力,才能贏得更大的市場,實現國家的整體提升,達到和平崛起的目標。

  要實現這樣的崛起,中國就要學習各國崛起的優點,克服不利因素,避免崛起中的不良影響。

  首先,我們要加大教育投入,提升人才競爭力,使全體國民的高等教育素質繼續提升。

  美國雖然現在受經濟危機的影響,國力在逐步衰退,鋼鐵工業和重工業製造業在失去,就業壓力增加。但是我們業應該看到美國仍然處在科技創新的最前沿,科技競爭力還是很強,而科技創新的背後是其高科技人才儲備的實力,美國大學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來說,仍然是一流的。我國的高等教育水平要崛起,只有教育崛起,才能實現人才水平的崛起。

  其次,我們要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市場經濟繼續主導經濟改革,讓中國的市場繼續成為全世界經濟的發動機。

  全世界在經受經濟危機的創傷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而中國市場的開放和擴大內需的潛力,成為了各國的救命稻草,各國紛紛在中國建立研發中心和製造基地,期盼中國市場的經濟發展,帶動各國走出世界危機。而中國也加大經濟改革力度,不斷加大經濟投資,推動我國GDP水平的更高層次發展,目前我國已經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想,如果再有10年,很有可能超過美國,實現經濟總量的新騰飛。

  最後,我們要繼續進行科技創新,實現產品核心的技術的掌握。創新能力是當前各國科技水平的體現,有沒有核心競爭力,就看你是否掌握真正的核心技術。目前,我國正處在科技創新的新階段,創新力成為各個企業進行市場競爭的法寶,因此,只有我們不斷的推進核心技術的研發,才能在未來的道路上,取得先機。

  總之,我們既要學習他國崛起的先進思想和技術,又要從自身實際出發,制定我們特色的崛起之路,走處一條區別他國的和平之路,中華民族的復興就在不遠的將來,讓我們中華兒女奮發圖強,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的和平崛起之路。



大國崛起觀后感 標籤:大國崛起 春晚觀后感 大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