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

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觀看關於安全的教育片,我們看得津津有味。這段影片,使我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許多關於安全的小常識,也明白了生命可貴,我們應當好好呵護。

  這個視頻講的是兩個小女孩,她們在湖邊看到了有一個小男孩溺水了,她們用正確的方法救了小男孩。看到這裡我心想:溺水現象的發生大多數都是因為青少年不知水的深淺,直接跑去水庫或湖邊游泳,才造成的。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去這種地方游泳。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我還看到了一個鏡頭:一個男孩子準備下水游泳,朋友奉勸他別下去,可他根本聽不進去,還自信滿滿地說自己會游泳。於是就下去了,一開始還游得挺成功,可到後來,由於游泳前沒做熱身運動,從而導致腳抽筋。他快沉入水中,他在水中掙扎着,那一刻,令人心驚膽寒,他真是拿生命開玩笑!

  看到這一刻,我真是為他捏了一把汗,好可怕!幸好他的朋友救了他,要不然他就會淹死的。"珍愛生命,謹防溺水。"這一句話到處可見,可又有哪個人把這句 話牢牢記在心中。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貴的,更是脆弱的!如果我們不好好愛惜,那就是糟蹋生命。世界上有很多人因為游泳溺水,他們在要去游泳的時候怎麼不想想,這樣的區域游泳安全嗎?不要只顧着一時的痛快而忘乎所以,在炎熱的夏天,哪怕一分一秒,都要提高警惕!

  小孩子都愛玩水和游泳,但是一定在游泳區內進行,不要在水底地形複雜或雜草叢生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小孩游泳要大人帶領,不可單獨游泳,水火無情,有多少小孩子在花季般的年華里被奪去生命,給父母留下了無盡的傷痛,所以一定要安全第一。

  生命大於天。同學們,珍愛生命吧!它只有一次,不要在危險的地方游泳,不然你隨時都可能失去生命。安全小常識一定要牢記,這樣,我們每天才會過着安全、幸福、安康的生活。

  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二)

  俗話說:"水火無情。"如果不小心,一點點細小的火花也有可能釀成一場火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可以毀滅一切。

  專家對如何預防火災、發生火災時應如何安全逃離、怎樣採取有效的應急措施等知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還用簡明易懂的圖畫教我們操作。節目中,活生生的案例讓我們觸目驚心:上海某地高樓着火,造成大量人員死傷;浙江一個價值千萬元的倉庫因一把火化為烏有……可見,火災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看着一件件慘不忍睹的案例,我不禁深思:為什麼慘案屢屢發生?是什麼原因使人們如此輕視生命?那是因為許多人缺乏最起碼的安全知識,安全意識極其淡薄!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做到"人人懂安全,事事講安全。"上星期五,我們學校又進行了一次"火災安全緊急疏散演練",同學們都能緊張、有序、安全地進行練習,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很具體、很實在的安全知識指導活動,我們都確確實實地提高了安全意識和應急能力。

  常言道:"安全兩字大於天,小心駛得萬年船".只要我們時時處處都有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技能,積極防患於未然,就能避免許多事故發生,使我們遠離痛苦和災難,真正平安、健康、快樂地生活、成長,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三)

  俗話說:"水火無情";"賊偷一半,火燒全光". 這一點也沒有錯。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大多數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可能發生啦。可能就丟了一個煙頭,就會引發一場大的火災。 有很多得人在一旦遇到火災的時候,就會發生一種心理上的慌亂,就是平時學會了一些逃生的方法也給忘了。在遇到火災的時候,一定不能慌亂,要有順序的逃生,報警。

  無論在學校還是家庭中,一旦發生火災事故,那便會是影響巨大、損失巨大,直接影響學習、工作的正常進行。由此可觀,火災是世界各國人民所面臨的一個共同的災難性問題。它給人類社會造成過不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隨着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財富日益增加,火災損失上升及火災危害範圍擴大的總趨勢是客觀規律。

  退一萬步來說的話,即使火災不可避免地發生了,那麼我們作為一個熱愛生活的中學生就應當學習並掌握消防知識,例:火災基本常識、滅火器基本常識、初起火災撲救方法、人員疏散和火場逃生知識等。 發生火災時,如果被大火圍困,特別是被圍困在樓上時,在撥打了119報警電話后,我們應千方百計設法自救。如火勢不大,可浸濕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從火中衝出去。水火無情電影觀后感350字3篇水火無情電影觀后感350字3篇。此時,要當機立斷,切不可猶豫不決,以免火勢越燒越大,錯過逃生時機。身處煙霧捂口鼻

  若被困周圍煙霧很大,這可比火更為可怕。因為煙霧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如果不加防備,就會被有毒有害煙氣熏倒,這往往是火災事故中死亡率最高的原因。如果一定要衝出煙霧區,必須用濕毛巾等捂住鼻嘴,儘可能地貓腰貼地跑出,這樣才能減少煙氣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 如果建築物有避難房、疏散樓梯的,可以先躲進避難房或由疏散樓梯撤至安全地方。

  如多層建築物火災,樓梯已被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以利用房屋的老虎窗、陽台、下水管道或其他可以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



水火無情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