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護花危情觀后感

護花危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護花危情觀后感

  還記得看着‘護花危情’的預告片之時,心想‘不會吧,居然有劇情那麼老土的電視劇!’;因為憑一些預告畫面,憑這個名字,總會聯想到非常多年前那套西片Body Guard來,心想現在女主角也已經意外死亡了,才抄橋段來。我說是‘黑馬’,因為‘護花危情’比戲名、比期待好看,儘管劇情的確不現實。

  ‘黑馬’;鍾嘉欣配黃宗澤,兩者就是那種不負面但又還未到超星味的等級,都是鄰家帥男帥女;滿以為以‘青春’掛歲的戲,又沒想到卻以甘草演員帶齣劇力、帶齣電視劇的光芒來。‘黑馬’,蔣志光的喬江河一角的確是黑馬,因為他好戲,我與朋友也給迷倒追看!

  先不要考慮此劇以太多巧合推切的瑕疵,以一個下班后要放鬆的觀眾角度去看,此劇的確讓人看得舒服;舒服在不現實劇情中卻能找到點共鳴,但卻因為劇情帶點不現實讓人在一小時追劇過程中,暫且忘記煩惱。

  因為一個巧合,保護證人組要保護富商喬家;又因為一個童年巧合喬家小姐患上情緒病,碰上然後愛上帥警察;情節儘管巧合,但是在很多情事上的處理反而比其他劇描述的較為深度。情事有親情,好戲的秦沛把那帶點過分保護的愛父演繹的淋漓盡致;蔣志光的喬江河貌似不問世事、玩世不恭,但內里卻是深懂人情世故,發揮了打造富豪家庭的和睦作用。情事有對事物、對愛情:鍾嘉欣也演得好,情緒病人不代表沒有性格,她有性格,更加敏感與自我心裡的感覺,於是只要投入,可以愛得堅持,包括對音樂或對人。黃宗澤未來真的可以很紅,他可以放下自己投入角色,看到前女友屍首而嚎哭的那場戲,演得開放。其實,其他角色如樂瞳等也演得不錯,對着老戲骨秦沛等也發揮自如,怪不得人氣不斷遞升;簡慕華飾演過‘心戰’的精神分裂嫉妒角色后,這回演個帶點風韻的繼妻也恰到好處,無怪機會一個接一個;反而是飾演心理醫生朱慧敏,不曉得是劇本對心理醫生的太過標籤或她未能好好拿捏角色,倒是有點不夠深度的感覺。

  有些電視劇,你看了劇情再看該集就好像已經失色了,但是有些劇集看過劇情再看也可以看得舒服;‘護花危情’大抵就是後者。也有些電視劇是由一個主要演員鋒芒帶出來,掩蓋其他演員;卻又有另外一種電視劇沒有說那個蓋過那個的光芒,平均的演繹反而讓電視劇本演繹流暢,‘護花危情’大抵也是後者。‘黑馬’,不大肆宣傳,不是年度重頭戲,卻在演員及導演團隊合作發揮出功力來。

  這套‘黑馬’,我深信最終也會以平穩收視渡過!

  梁煒翎2012年7月20日



護花危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