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初戀50次》有感

觀《初戀50次》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初戀50次》有感

  人們常說最美好的情感是初戀,最難忘的也是初戀。的確,儘管初戀的人們有些懵懂有些茫然有些不知所以,但畢竟,我們是單純的。我們沒有世俗的約束,我們沒有世故的教條,我們有的,只是對自己內心涌動的情感的忠誠。對絕大多數人來說,也許初戀只有一次,不然就不叫初戀了,可是卻有這麼一個人,他有過50次初戀!

  電影《初戀50次》講述了這麼一個故事:女主人公在遭遇車禍后,得了一種奇異的失憶症。她的記憶永遠停留在車禍的那一天之前。無論過了多少日子,只要一覺起來,昨天的記憶就全部失去了。而男主人公對她一見鍾情,不得不在每天一早想盡辦法和她“初戀”。

  露西雖然不記得頭一天發生的事,但是她對亨利的愛卻一直存在,我覺得只要有真愛,不管是哪天碰到亨利,露西都會愛上他,每天都是初戀,雖然這種情節只有在電影里出現,但是給人希望,感覺世界很美好。“初戀50次”讓我羨慕電影中的那個女主角,原因很簡單,每天都會面對新的生活,雖然早晨醒來有那麼一絲絲的驚訝,不過還是蠻刺激的。也許也吻合我現在的心情吧!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初見是總是美好到接近完美,卻不知秋風掃落葉,畫扇寄悲情。當往事成風,掃掉的又何止是美好,還有年華。《初戀50次》,對露西來說每一次的相見都如初見,但對亨利來說每一次都是煎熬。然而,煎熬化成美好,那執手航於海的浪漫就漫透進每一名觀眾的心。愛,當該如此,恰恰如此。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怎樣能讓露西每天都記得亨利,可是 誰說露西什麼都不記得,即使她的記憶只有一天,即使男主角離她而去,即使她把所有日記里有關他的內容都刪掉,她的腦海里還是留下了他的訊息,他的眼,他的眉,他圓圓的鴨蛋頭。 一直一直,你都在我的記憶里。一直一直,從未忘記。因為是你,永遠值得我去多愛一次。

  其實我們知道,真正延續了他們愛情的,不是錄相也不是日記,而是在露茜生命的深處——記憶不能到達的地方——留有無法抹去的、真愛的痕迹。

  另外,我還想說,初戀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