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警示教育片觀后感600字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600字(一)

  7月28日下午,在場紀委組織下,我和全場工作隊隊長及村書記,在會議室看了一部發生在自治區機關的警示教育片。短短的半個小時里,這部片子以獨特的視角,詳實的影像資料,真實展現了腐敗分子違法犯罪后發自內心的反省和痛悔,令人震驚,發人深省,讓我有了深深的感悟,現向黨組織彙報如下:

  在這部片子中,我們看到,很多貪官受查處后,受影響最大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其家族。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鄭筱萸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不但自己貪污腐敗,妻子兒子也共同參與。最終導致一家三口一人死刑,兩人鋃鐺入獄。這樣的貪官不勝枚舉!他們有的是利用自己的家人、親屬當"二傳手",進行曲線腐敗,以逃避法律的打擊。有的則是不顧一切的為妻兒謀利!殊不知這樣的舉動,不但害了自己,更牽連了更多的家人,真正造成了"一損俱損,家毀人亡"的慘劇。而作為官員的家人,枕邊人,不但沒能約束提醒親人,反而因一時私慾將親人推向了腐敗的深淵,更是悔之晚矣!

  而這部警示教育片則用大量活生生的案例證明,有些腐敗分子並不是一走上仕途就貪得無厭的,但隨着地位漸高,權力漸大,誘惑也相應增多了,加之他們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和自我慾望的節制,失去了對腐敗的防禦能力而被名利財色打敗,落得個善始不善終的可悲下場。他們中的多數人在"第一次"收受賄賂款物時,都有一種忐忑不安的感覺,思想鬥爭非常激烈:是收還是拒收?然而他們最終沒有戰勝"第一次",在"第一次"面前就打了敗仗。

  一是萬物的起點,有什麼樣的開始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要克服"僅此一次"的僥倖心理,以權謀私、違法亂紀一旦邁出"第一步",就如同打開潘多拉魔盒,一發不可收拾。因此,在第一次面對誘惑時,不論大小多少,一定要守節持定,不要因一念之差而釀成終身之禍。

  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沒有悔棋。我們應該時刻牢記陳毅同志的名言:"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把握住了"第一次"才能累積成"每一次",堅固的思想防線就不會被突破,有損於黨和人民形象的事就不會去做,有損於國家和人民群眾利益的"便宜"就不會去沾,不正之風就無可乘之機。

  從我做起,廉潔自律,潔身自好。雖然我們並不在官位,並沒有所謂的實權,貌似沒有貪污受賄的機會。但實際上,從我做起,就是從小事做起,從不拿單位一紙一筆做起。同時,要定期學習,提升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內涵,不斷的端正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用優秀共產黨員的事例和精神鼓舞自己,做好本職工作,共同把場紀委建設的更加廉潔文明,和諧美麗!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600字(二)

  安全生產應警鐘長鳴

  近日,行政科組織幹部職工在班前會連日播放《煤礦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觀看片中的場面使我觸目驚心,受到極大的震撼。安全事故通過聲像播放方式,再現事故現場,使我有身臨其境之感。通過觀看后讓我感到對煤礦安全生產提升高度來講:"依法治安"是趨勢,"違章就是違法"是走向"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是必然。

  從觀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中,使我們不難發現大多是工作人員安全意識淡薄, 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不到位,安全監督管理跟不上,僥倖心理嚴重,自我保護能力差而造成的。教育片也從不同側面介紹了安全生產任務管理和措施;安全生產方式的偏差所至。

  一、詮釋事故發生的原因

  "違章、麻痹、不負責任"充分詮釋了事故發生的原因。"違章"就是不按規章制度,不按操作規程來做事,憑自己的個人主觀意識來做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習慣性違章;"麻痹"則是進一步違章,未認真分析工作過程中的所有環節,不認真履行工作流程和規程,總認為自己這麼做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是對的,圖方便、圖省事,從而導致了惡性循環事故的發生;"不負責任"就表現在多方面,管理上的不到位,監督上的不負責,具體工作分工不細緻,即管理不到位、監督不到位、執行不到位。

  在管理學上有一句話,叫細節決定成敗,可我覺得,運用到安全上來,也是非常恰當的。有許多事故,就是細節上沒有處理好、才導致悲劇的發生。煤礦人不僅需要具備精湛的煤礦知識和業務技能,還必須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

  二、安全事故對我們的反思

  煤炭生產是高危行業,煤礦企業的安全狀況,關係到企業的社會形象,特別是在強調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的今天,煤礦的安全狀況,更能體現出企業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實現安全生產現在已經成為煤礦企業發展的無形資源,會給企業帶來意想不到的社會效益。地面單位同樣存有安全隱患,從一樁樁觸電死到房頂摔死,地下油罐窒息等血的教訓事故案件不難看出,一旦安全上出了問題,特別是造成人員傷亡的重大事故,就會在社會上產生惡劣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很難在短期內能夠消除的。分析《煤礦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中發生的工亡事故,有的類似違章經常在我們工作中出現,有的就發生個別班隊,有的發生在我們身邊,這難道不應該引起我們反思,敲響警鐘嗎?!

  三、怎樣把今後安全工作做好

  安全工作天天抓、天天講,為什麼還會出安全事故呢?"違章、麻痹、不負責任"充分體現了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有的人思想麻痹,工作中想着別的事思想開小差,放鬆了安全意識,違章作業成為習慣。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對自己,對同事,對領導,對單位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家人的不負責任。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因為你的不負責任,導致了安全事故發生,會給同事、領導、家人帶來多大的傷害,會給企業的財產帶來多大的損失。

  我們應該深刻接受事故教訓,聯繫後勤工作實際我們應牢記"四個護身符":

  1、提高幹部職工安全意識;

  2、落實好新《質量標準化標準》;

  3、執行好正規操作、

  4、落實好責任分工表。

  值班工作五清楚:

  1、了解井下各崗位安全環境狀況;

  2、對井下人員各崗位要清楚;

  3、對井下安全關節環節要清楚;

  4、對各種工藝、設備、技術參數要清楚;

  5、對井下供風、供水、避災路線要清楚。

  扎紮實實地把安全工作做好,促進礦井各項工作的開展,以此來消除事故的消積影響,彌補所受到的各方面的損失。

  首先,我們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作為一名管理人員,更應當樹立起"安全為了自己"的主動安全觀,從個人的幸福、家庭幸福這個角度,主動地想着安全,從小處着眼,從小事抓起,把安全工作做細做實。

  其次,要堅決杜絕違章行為。事故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人為造成的,說到底就是違章造成的。違章是安全的大敵,是事故的源泉,只要我們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遵章作業,規範操作,事故就會遠離我們。

  另外,要學習掌握好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光有安全意識還是不夠的,要做到自我保安,我們還要有必要的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這就需要我們主動地去學習安全知識,在實踐中多掌握安全技能,並把這些知識和技能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三不傷害".

  再次,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在現場、落實在行動中。安全有規程,操作有標準。要將《煤礦安全規程》、質量標準化標準、現場安全措施、《崗位行為規範》等各項規章制度和措施,落實到本職崗位中、落實在現場。切忌講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工作再忙,任務再緊,都要對照標準,遵章作業。

  前車之鑒,後車之師,觀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不僅僅是一時的教育與啟示,核心的問題是我們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牢記安全,堅決與"違章、麻痹、粗心、不注重細節、不負責任"五大安全隱患作鬥爭,在實際的生產工作中,如何吸取事故教訓,如何真正把安全工作擺在第一位,堅決做到不安全不生產,"常懷責任之心,常行責任之事"做安全生產明白人,認真遵守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強化安全監督,不放過任何細節和小事。安全無小事,用我們認真的責任心來換取持續的安全無事故。

  2015年7月13日,行政科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煤礦安全生產警示宣傳片了》。山西長治市襄垣縣善福煤礦透水事故、豐興煤礦透水事故、吉林白山市吉盛煤礦瓦斯爆炸事故、江西高坑煤礦瓦斯爆炸、甘肅花草灘煤礦運輸事故、甘肅屈盛煤礦運輸事故、湖南衡陽宏發煤礦運輸事故、黑龍江龍山鎮煤礦火災事故等山西長治市襄垣縣善福煤礦透水事故、豐興煤礦透水事故、吉林白山市吉盛煤礦瓦斯爆炸事故、江西高坑煤礦瓦斯爆炸、甘肅花草灘煤礦運輸事故、甘肅屈盛煤礦運輸事故、湖南衡陽宏發煤礦運輸事故、黑龍江龍山鎮煤礦火災事故等安全作為生產經行的第一要素,在煤礦生產過程中顯得尤其突出與重要。從觀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中,使我們不難發現大多是工作人員安全意識淡薄, 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不到位,安全監督管理跟不上,僥倖心理嚴重,自我保護能力差而造成的。教育片也從不同側面介紹了安全生產任務和目標;安全生產方式的 "木桶原理"、 "海因里希法則";認識事故的六個特性。由大到小深入細緻的深層剖析,由淺入深,通俗易懂,使一個對安全知識了解甚微的我學會了解決許多安全問題的方法。更要把"1:29:300"這個對我將來和過去工作起到預警作用的"海因里希法則"銘記於心。它提出假定有一次的違章,就可能發生29次的輕微事故,300次的未遂事故,就會存在1000次的安全隱患,這個法則不但對我今後的工作有了重要啟示,而且對我們的日常行為提出了預警,把安全意識提升到"走路倘息螻蟻命,謹防撲蛾紗罩燈"的慎重態度,用科學的思想來強化自己,用安全的行為規範自己。

  因此,我們要想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就必須做到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人人會安全的良好氛圍。對煤礦從業者經行安全思想教育培訓。沒有安全意識、安全生產無從談起,我們要懂得本職崗位的職責是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應該注意什麼,要安全警鐘長鳴,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嚴格遵章守紀,杜絕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的不安全行為和僥倖心理。安全生產責任制要到位。要根據安全生產的目標和任務,根據各崗位的分工,層層細化分解責任,將責任具體化、合理化、規範化,切實做到誰管的事、誰負責,有章可循,違章必究。安全工作要到位。安全生產責任制不能流於形式,講得多、做得少。在進行每項工作、每個動作、每個工作行為時都要保證做到計劃、措施到位、準備到位、檢查督促到位、驗收到位。這樣,才能使各項工作安全順利的開展。 另外,一切制度都要靠人去執行,我深刻體會到不斷提高自身的技術素質是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的核心。要在平時常動腦、常充電、常請教,提升自己的技術素質,自我保護能力和處理突發事故的能力,做到能及時發現並違行為和不安全隱患並制止。

  總之,安全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宣傳片的觀看體會上,最終是要在自身崗位上切切實實履行自己的職責,在煤礦井下各項工作中做到任何行為任何動作符合三大規程。



警示教育片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