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兒童防溺水教育片觀后感

兒童防溺水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兒童防溺水教育片》觀后感

  今天的班隊課上,老師讓我們看一部兒童防溺水教育片。

  片中告訴了我們許多游泳時防溺水的知識,如果在肚子太餓、太撐或者太疲勞時不適宜游泳,游泳時間最好控制在飯後1個小時左右。游泳最好到游泳館或水上樂園去進行,不要到江河、湖泊和水庫等地方,因為那裡有許多水草和漩渦,還有鱷魚、水蚺等不明危險生物。不過要是真的發生危險,比如被水草纏住了也不必驚慌,只要深吸一口氣,扎進水裡,屏氣將水草解脫下來,然後以仰泳姿勢迅速脫離危險地帶……

  這節有意義的班隊課給大家生活中的危險之門加了一把嚴嚴實實的鎖,我希望在每一個炎熱的夏天,溺水的事件不要發生。

  夏天到了,天氣非常炎熱。很多人喜歡到水邊玩耍、下水游泳,以致於每年都有很多人由於溺水而亡。星期一的下午,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防溺水教育主題片”,裡面細數了近年來所發生的溺水事件,一個個數字擊痛人心。讓人不禁想到:溺水,難道真的無法避免嗎?

  每年的夏天 ,都有無數條生命隨着逐流的水波而消失在這個世界,帶給家人的是一生也抹不平的傷痛。去年,我們湖北省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群大學生在江邊聽到兩個小男孩在水裡呼救,迅速沖了過去,由於大多數同學不會游泳,大家決定手拉着手組成人梯,伸向江中救人,當第二個男孩快要被救起時,最不想看到的一幕發生了:一位學生由於體力不支而鬆了手,水中頓時亂成一團,呼喊聲一片。一些冬泳隊隊員聞聲趕來,救上了6名大學生,而陳及時、何東旭、方招3名大學生卻消失在湍急的河流中……三名大學生的死是光榮的、偉大的,可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在自己不熟悉的水域中發現有人溺水,第一反應應是找人幫忙,而不是自己下水去救別人。人梯中斷這種事故是意料之中的,可為什麼還有這樣做呢?父母總是囑咐我們不要到有水的地方玩耍,畢竟我們還小,可這兩個男孩還是掉落江里。他們倆獲救了,可那三名大學生卻永久地離開了人世,為什麼明知水中危險,還要到水邊玩耍呢?

  造成案例發生的主要原因還是我們自己。為什麼偏知水中危險,還要到水邊玩耍?為什麼偏知救人危險,還要下水施救呢?或許有人會說:“你看到別人溺水不救他,這不是見死不救嗎?”可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不能保證的話,怎麼樣去救別人呢?如果你對水域很熟悉,有一定經驗去救人,沒有人攔你;可如果你水性不好,只是盲目救人,這種做法就是愚蠢的,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同時,家長和老師更應盡到自己的職責,告訴孩子們水中危險,遠離水域,更要起到監督作用。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也應管好自己,想想那麼多父母失去兒女時的痛苦,我們應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於他人結伴遊泳;不到無安全措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在無家長或教師的帶領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學不得擅自下水施救。同時還要牢記:天氣再熱,不到河塘邊降溫;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沒有保障別下水;別人再勸,不用生命去逞能!相信做到了這些,我們的生命就會有保障。

  同學們,生命是寶貴的,但也是易逝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一起來珍愛生命,遠離溺水,留給父母親人、朋友老師們,一個完美、欣慰的人生結局,這樣才不枉他們疼我們一場,對嗎?



兒童防溺水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