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煤炭博物館觀后感

煤炭博物館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煤炭博物館觀后感

  張恭瑞

  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參觀煤炭博物館,很早就知道山西的煤是全國產量最多的省份,今天可以親眼見識一下,學習更多的知識了。

  當進入第一展廳,導遊阿姨給我們介紹了山西省主要產煤在哪幾個地方,同時也看到了用煤堆成的旺火,也看到了許多用煤精雕刻而成的作品,每個作品生龍活虎、栩栩如生,別看全是黑色的作品,但每幅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非常的漂亮。

  在第二個展廳里全是挖煤的工具,從最早的古代到現代的挖煤工具,真是大開眼界。第三個展廳是煤的形成,為了更深的了解煤的形成,我們觀看了一部立體電影,進去前每人發了眼鏡,看到的屏幕上出現的畫面,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我還感受到親自和那些動物在一起的感覺,也感受到海洋向我撲來的感覺,真好玩。

  下一個展廳里導遊阿姨告訴我們煤的用途,我們也看到了煤的生產過程,也看到了煤是怎麼被人們所利用的,煤的用途實在多,知道現代化的管理給我們的煤炭管理帶來了許多的方便,同時也了解在井下會遇到的幾種情況,當遇到危險情況時,煤礦工人會怎麼處理,會怎麼和上面的人聯繫。

  隨後我們又到了摸擬礦井,導遊阿姨給我們每人一頂安全帽,帽上還有燈,我們隨着電梯下到了了井下,井下好黑,我緊隨阿姨,生怕自己走丟,在井下我看到煤礦工人怎麼挖煤,怎麼運煤我們在底下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鐘,裡面的設備全是現代化的,而且和煤礦井下一模一樣,阿姨講解讓我懂了許多知識。

  當我們從井下出來,就到了調度室,阿姨告訴我們煤炭井下情況這裡全都知道,哪有情況,這裡是第一時間知道的,我也看到了好幾個電視在上面,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井下所的地方。

  今天的參觀很有意思,讓我,讓爸爸媽媽都學到了許多的東西,下次我還要來,更深了解煤的知識。



煤炭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