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合規醒言觀后感

合規醒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合規醒言觀后感

  《合規醒言》是河南銀監局組織製作的警示教育片,該片收集了近年來銀行業金融機構發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和警示大家一定要合規經營、合規操作、合規管理,促進銀行業健康發展。2011年11月23日我社組織觀看了《合規醒言》警示教育片。片中收錄了很多案例,不按操作規程辦理業務者有之,沒有防範風險意識的有之,利欲熏心集體作案有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終都逃不出法律的制裁,悔憾終身而且連累了身邊很多朋友和親人。看后這部專題片,感觸頗多,感嘆頗多。銀行是服務行業,也是一個高風險的行業,作為一名銀行從業人員,防範風險、避免風險、合規操作是一個重要而永久的主題。

  俗語云:“無規矩不成方圓”,這是對合規重要性最好詮釋,是社會發展、人類進步亘古不變的規律。“控制風險”“無風險”是商業銀行經營的首要原則。要確保做到無風險,就必須做到合規守法。從片中的案例中,無不向我們昭示着合規文化的極端重要性。慘痛的教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時刻提醒我們:業務操作無案件、無事故,必須建立合規文化;風險無小事,合規心中留。在我的理解中,合規就是“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古人云“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我們應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每一個崗位做起,深化對合規操作的認識,深化對業務經營中風險的領悟,深化對風險防範要點的把握,形成事事都有合規守法的工作標準,進而實現“人人合規、事事合規、時時合規”的目標。做文明員工,不應該只是停留在口頭上,更要落實在實際行動中;不應該只是做好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每位員工在履行職責和行使權利的過程中必須明確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進而自覺規範、約束自身的從業行為,防止不道德的言行。高標準、嚴要求,苦練專業技能,提高員工自身素質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離不開過硬的基本功。在當今金融業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嚴峻形勢下,我們最需要的、最緊缺的就是敬業的員工。在實際工作中,對待自己,對待工作,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不能滿足於己掌握的知識,要努力尋求更好、更快、更富有成效的專業技能和技巧,不斷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唯有如此,才能創造出更好的佳績,才能不斷豐富自己、完善自己、發展自己。“合規人人有責、合規創造價值、合規防控風險”,合規,它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是一種精神,他應該存在我們的心裡,與血液一起流淌。做到合規經營,其實就是在珍視我們的生命,否則就是藐視我們自己的生命。

  通過觀看警示片《合規醒言》,讓我才真正的認識到合規的重要性。看着一個個觸目驚醒的案例,讓我們深思。曾經的他們,或許是我們身邊並肩作戰的同志,或許是我們高歌頌揚的朋友,或許是客戶心中的優秀代表,我們心中不滅的榜樣。但現在,他們卻與鐵窗為伴,與監牢相隨。他們的反面例子又一次使我受到了警示再教育,進一步增強了依法合規的意識,牢固樹立了制度觀念,提高了廉潔從業、遵章守紀、規範操作、恪盡職守的自覺性。從而進一步增強了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和監督的威懾力。更加堅定了做人不爭名利、始終保持不賭博、不吸毒的良好形為習慣;保持經濟量入為出、不攀比、不參預高消費的生活習性;以平常心、做平常人,干平常事、過平常日子,不斷豐富與完善知足者常樂的人生價值觀,健康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人生路。(特別提醒:內容來自網絡,原作者不可考,本博做了刪改)



合規醒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