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參觀消防隊有感

參觀消防隊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參觀消防隊有感(一)

  楊逸潔

  5月6日,為了增強小學生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提高安全防範能力,家委會組織了二十三個家庭臨沂消防中隊進行了參觀。

  首先,消防員隊員們模擬了三種火災救人的技能,先展示的是居民樓火災現場救人,為我們演示了快速爬梯子到樓上成功救出居民。隨後表演快速接消防栓的過程,只見消防隊員們從車上拉出長長的水管以最快的速度沖向火災現場。其後,他們還向我們展示了跨過障礙走單杠救人,一系列的跑啊,跳啊,展示了消防隊員們為了救人爭分奪秒。從孩子們不斷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可以看出孩子是多麼佩服這些消防員,他們利索的動作讓孩子們發出陣陣驚嘆。

  接着,消防隊員拿出三種在不同情況下使用的防火服,挑選三名孩子給他們穿上這幾件衣服,其他的孩子羨慕不已,消防員仔細講解了這三件衣服的特別之處,我們又增加了消防知識。

  最後,孩子們參觀了消防員的休息室,當孩子們走到消防員叔叔的宿舍門口時,有的同學發出了驚嘆聲:"你們看,叔叔疊的被子好整齊呀!像一塊塊方方正正的豆腐一樣!"看到房間內物品的整齊擺放,孩子們表示彙集也要疊這樣的整齊的被子。

  登上消防艦艇,是整個活動的高潮部分。別說孩子們了,很多大人也都是初體驗。大家跟隨消防員從控制台——儀錶室——甲板——水炮,逐一參觀,消防員講解細緻,大家聽得也是一絲不苟。

  活動在孩子們的一陣陣驚嘆聲中結束,他們都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參觀活動讓他們了解了各種消防車以及防火的一些知識,還了解了消防員戰士的辛苦其危險等等,萌發了對消防員叔叔的熱愛之情。消防員那種快、迅、猛、勇的鬥志贏得了全體師生的陣陣掌聲,讓學生在實踐中體驗到了消防在我們的生活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也對學生的安全教育進行了一次實踐性的強化。在消防隊,孩子們感受了部隊嚴謹的紀律、搶救設備的先進和消防隊工作的高效性。

  參觀消防隊有感(二)

  10月24日,星期五,我們一路順風來到了濱江區消防大隊,一進門就看見了好幾個消防員叔叔,一個戴眼鏡的消防員叔叔帶我們去參觀了他們的宿舍,只見一張張擺的整整齊齊的床上放着深綠色的被子,被疊成"豆腐塊"一樣,叔叔還打開杯子給我們釋放了一下怎麼疊被子。接下來我們去了三樓,在玻璃窗里看見了很多獎狀,柜子里擺滿了獎盃,金光閃閃。然後我們去了車間,潛承代表我們試穿了消防服,他被裹得嚴嚴實實的,只露出了臉蛋,像一隻大企鵝,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我們又去參觀了消防車,一個消防員叔叔給我們講解了消防器材的功能,介紹了雲梯的作用,如果真着火了,消防員叔叔要站在雲梯上才能上到十樓。

  通過這次參觀讓我們認識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增強了我們的安全意識,也體會到了消防員叔叔的辛苦。雖然我們班輸了,我還是覺得這是很愉快的一次活動。

  參觀消防中隊有感(三)

  鄭君軒

  星期五,我們又迎來了一周一次的江南踏歌行活動。今天要去參觀濱江消防中隊,我心裡既好奇又興奮。平常只能在電影或者電視上看到消防員叔叔滅火救人的場面,真的好勇猛!每次爸爸媽媽帶我去嘟嘟城,我最喜歡的就是當"消防員"、穿消防衣,抱着水槍滅火,那感覺好爽啊!這回終於能看到真正的消防員叔叔啦,太棒了!

  下午,我們坐着校車來到了消防中隊,在那裡我看到了酷酷的消防員叔叔,他們又高又大;一輛輛酷酷的消防車,好像變形金剛里的"汽車人";還有非常酷的消防水槍,可以噴出長長的水龍!我們還參觀了消防員叔叔們的宿舍,哇!他們的被子疊得好整齊啊,簡直就像一塊綠色的"豆腐",讓我忍不住都想咬一口了!

  這次參觀唯一遺憾的是,因為時間關係,沒能看到消防演習,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還來這裡,希望能看到真正的消防演習,了解消防員叔叔們怎麼工作、怎麼來救火的。

  期待下一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