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一)

  "反腐敗鬥爭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松""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就籌備中央紀委六次全會、謀划好2016年紀律檢查工作,召開座談會,要求持續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應該說,十八大以來,在中央正風反腐的不懈努力下,經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精神洗禮",有腐必反、有貪必肅漸成共識,"不敢腐"正向"不能腐、不想腐"邁進。然而,樹倒根猶在,不良作風和腐敗現象就像"牛皮癬",一旦停止對症施藥,便容易反覆發作。一言以蔽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艱巨的任務,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要堅持打"持久戰".

  "紀綱一廢,何事不生?"從已經發現的問題來看,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任務依然艱巨。權錢、權色、權權交易屢禁不止不說,官商勾結、窩案串案更是頻頻出現;一些腐敗現象從"地上"轉向"地下",方式更加多樣,手段更加隱蔽複雜;還有的甚至訂立攻守同盟,公然對抗組織調查……種種問題,也呼喚着黨紀黨規的"安全衛士"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

  事實上,拿近一段時期的"打虎""拍蠅"成果來看,隨着上海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長艾寶俊,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相繼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打虎"實現了31個省市全覆蓋。同時,在過去的一年,全國處分的黨政機關縣處級以上"一把手"人數增長了近六成。這樣一份數據,也從側面反映着,反腐的形勢依然嚴峻而複雜。

  "有功必賞,有罪必罰,則為善者日進,為惡者日止".執紀退讓一份,不良作風就會反彈一分;問責尺度松一分,腐敗蔓延的態勢就會前進一分。只有常研究、常部署,經常抓、抓經常,以"一刀切"的精神,寸步不讓、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才能真正將腐敗的苗頭遏制住。

  從幹部本身的成長而言,嚴是愛、松是害,不管不問要變壞。一方面,我們黨培養一名領導幹部不易,付出了大量心血;另一方面,領導幹部憑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同樣不易。一旦在廉政方面出了問題,黨組織的心血、個人以前的努力,都會毀於一旦。可以說,不管是從保持黨的肌體健康來說,還是從呵護幹部隊伍的健康成長而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必須踏着不變的步伐,步步深入。惟有如此,才能回應人民群眾期盼,不斷鞏固黨的執政之基。

  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二)

  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反腐成績有目共睹,提振了人民群眾對反腐的信心,社會上一片叫好。然而,這個當口,也有人提出:"中國的反腐向何處去?"是喘口氣,歇歇腳,還是加把油,再出發,"強勢反腐的旗幟"能不能繼續打下去?更多的人在拭目以待。

  思路決定出路,決心決定步伐。回過頭看,十八大以來的反腐路徑,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反腐敗形勢正確判斷做出的科學決策。"踩着不變的步伐"前進,是勝利之後,吹響的新的戰鬥號角。我們已經成功取得了重大勝利,但僅僅是一個開端,反腐仍任重道遠。"這是一場輸不起的戰鬥",如果認為"差不多了""該收一收了",就可能前功盡棄、功虧一簣。

  "良好的開端是事業成功的一半".認準的事情就要一抓到底。要不要"踩着不變的步伐",關鍵要看走過的腳步是否朝着正確的方向。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沒有一點兒不同的聲音,"好不好,對不對",人民群眾說了算!而正在形成的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也是最好的檢驗和見證。反腐敗不但沒有影響我們黨的形象,反而使我們黨更加純潔、更加堅強、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感召力。這也是理論、制度和道路的自信。

  "踩着不變的步伐"前進,就像開始新的長征。一批腐敗分子的倒掉不是反腐句號。在如此高壓態勢下仍然有一些領導幹部"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出現"塌方式腐敗",令人觸目驚心。面對仍然嚴峻的反腐形勢,共產黨人只有義無反顧、一往無前。誠然,反腐敗需要付出代價,但如果不反腐敗,或反得不徹底,養虎為患,對黨而言,那樣危害將會更大。有了這樣的思想準備和應對之策,我們就不會打無把握之仗。

  其實,"不變的步伐"有一個科學的路線圖。由此,必須告訴群眾"我們正在做什麼,我們還要怎麼做"."突出治標,為治本贏得時間"是一個完整的概念,不能割裂開來。在腐敗高發多發之下,突出懲治,形成高壓態勢,強化"不敢腐"的氛圍,把腐敗蔓延的勢頭遏制住;"贏得時間",就要在治本上下功夫,把制度的籠子編得更加細密牢固,並強化管理和監督,逐步實現"不能腐";最終還是要靠理想信念,讓內因起決定性作用,真正做到"不想腐".

  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三)

  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努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階段,然而,腐敗卻成了阻礙我們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絆腳石。一個個腐敗大案浮出水面,一個個貪官紛紛落馬,面對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所有的黨員領導幹部既是反腐敗鬥爭的中堅力量,同時也是被腐蝕的重點對象,其拒腐防變和保持自身先進性的能力如何,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起着決定性作用。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關鍵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中央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就沒地位;不廉政無以立身,就栽跟頭。要把這兩條統一起來對待,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牢思想政治防線,保持共產黨人的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二、警鐘長鳴,築牢防線

  反腐倡廉、拒腐防變,一條重要的經驗教訓就是防微杜漸。如果對誘惑之"微"不嚴防,對蛻變之"漸"不嚴杜,最終必然喪失做人原則和為官準則。以"小節無所謂"原諒自己,放棄從嚴要求,是黨員領導幹部保持本色的宿敵。案例中,遼寧省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原副總經理凌康元在懺悔時說:"第一次接收這不義之財時,雖然心中忐忑不安,但是我還是經不起誘惑收下了。事情有了開頭,就像決了口的堤壩,再也難與抵擋。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想在當今物慾橫流、誘惑遍地的市場經濟社會中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認為必須謹記"不以廉小而不為,不以貪小而為之"的古訓,牢記黨規國法,始終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

  二、牢記宗旨,克己奉公。

  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為民,也可以為己。書中警示懺悔篇的王成明、凌康元、周文軒等人把黨和人民賦予自己的權利看成特權,變成等價交換的商業籌碼,最終落得個身敗名裂、鋃鐺入獄的可悲下場。然而書中衛士風采篇的王瑛、粟紅約、欒立平等人由於他們牢記宗旨、恪盡職守、心繫群眾、勇於獻身,最終被人民所敬重、他們的事迹被人民傳唱,成為黨員領導幹部學習的榜樣。由此可見"廉腐兩重天".正像書中接受"感謝"結苦果中景治忠寫的那樣:人生的最大痛苦莫過於失去自由,人生最大的恥辱莫過於失去清白,大家一定要善待真實的人生,珍惜美好的生活,"勿以惡小而為之".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不是用來謀取私利的,更不是用來損害黨和國家以及人民利益的。要堅持以人本、以民為根、以民為先的執政理念,堅持"掌權為民是本分,為民造福是天職"的價值取向,始終把工作的支點放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視個人名利談如水,視群眾利益高如山,把為民造福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自覺把手中的權力和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民盡職、為黨分憂上。

  三、從嚴自律,管住自己。

  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觀看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