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雞毛信觀后感400字

雞毛信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雞毛信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我寫完作業,打開電腦,看起了“雞毛信”這部電影。

  雞毛信是一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它發生在華北抗日根據地主人公是民兵中隊長的兒子叫海娃,是兒童團團長,同時也是個放羊娃,已經放了四年羊了,當年十二歲。他的爸爸和媽媽是老共產黨員。他常常幫爸爸送信(雞毛信)。山下是鬼子休息的地方,裡面有個鬼子首領,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外號“貓眼”。

  鬼子幾次進山搶糧食,殺人放火,就連房子也燒。現在連一座像樣的房子也沒有。村民們只能挨餓。在山頂上有一棵消息樹,鬼子進山時,“消息樹”就會被海娃推倒。秋天到了,村民們把糧食收好了,這時鬼子進山了。“消息樹”被推倒了。大家都知道了,迅速收拾好了東西轉移。爸爸讓海娃去送信,可是遇到了鬼子,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信送到了張連長的手裡,張連長派了一支隊伍,把鬼子打得落花流水。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不會有現在的好日子。他們是全體少先隊員的榜樣。

  雞毛信觀后感400字(二)

  《雞毛信》的確是一部很好的電影,這是部老片,是1954年上映的。

  《雞毛信》講的是一個小孩叫海娃,他的爸爸要他去送雞毛信(我現在才知道信上插雞毛事什麼意思,是這封信很重要的意思),但是他遇見了日本鬼子,他把雞毛信藏到了羊尾巴後面,他被日本鬼子捉了,他要逃出去,但是又被日本鬼子抓住了,日本鬼子讓他帶路帶到另一個村子,然後海娃把日本鬼子帶到了陷阱里,他把信交給了張連長,海娃受了傷,也因為累、餓所以暈倒了,因為海娃的信送的及時,張連長帶人把小鬼子的炮樓給端了,日本鬼子就全軍覆滅了。

  日本鬼子雖然很可恨,但是偽軍更可恨,竟然跟我們的敵人日本鬼子一起禍害中國,實在是太可恨了,竟然背叛自己人,來投靠敵人,根本沒資格當中國人,更沒資格在中國出生!

  海娃的勇敢、聰明、機智所以才會從日本鬼子手裡逃出來,不過因為他的粗心大意把雞毛信給弄丟了,所以他又回去找,結果被日本鬼子抓住了,不過因為他的聰明,欺騙了日本鬼子所以才躲過了一劫,海娃騙了日本鬼子差不多兩天,真是不容易啊!正因為這樣他做了一件大事,也才能顯示他的聰明和機智!我非常佩服海娃,他在日本鬼子面前一點也不驚慌害怕,如果我是海娃,我也會像他一樣機智勇敢和鬼子周旋到底,誰敢侵略我們的國家,我們就把誰給趕出去!讓他知道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

  雞毛信觀后感400字(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愛國主義影片——《雞毛信》。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歷盡艱辛送一份雞毛信的故事。

  《雞毛信》主要講了小英雄海娃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海娃的爸爸讓海娃把一封十分緊急的雞毛信交給張連長。

  在送信的過程中,海娃遇到了鬼子,眼看鬼子就要來了,可雞毛信怎麼辦呢?他靈機一動,把信拴在了老羊的尾巴下。可他和老羊都被抓走了,鬼子們還吃了海娃的羊。他趁鬼子睡熟時,把信偷走了。誰知半路把信掉了,找到信時鬼子又來了。鬼子們用槍打上了海娃,但海娃最終還是將信送到了張連長手裡。八路軍根據提供的情報打敗了鬼子。

  通過看《雞毛信》,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我們應該向海娃學習!



雞毛信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