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

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一)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全校師生觀看了《桔子的天空》這部電影, 觀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的感觸頗深, 這是一部關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兒 童的公益影片,同時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社會課。

  電影主要 是為了改變村子的落後和家庭的貧困, 福果的爸爸決心帶着妻子和村 民們一起南下, 留下福果和爺爺相依為命。

  爺爺為福果栽了一棵桔樹, 承諾說如果桔樹結果,父母就會回來。兩年裡,在思念和不適應中辛 苦生活的爺孫倆一直苦苦期盼着福果的爸媽回家, 遠走深圳的媽媽也 是牽心掛肚。福果從一個調皮、撒嬌,偶爾也會闖禍的孩子漸漸成長 為一個能夠照顧爺爺並分擔家務的小大人。時間一天天過去,桔樹終 於開花結果,可是外出務工的父母卻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歸來,盼望父 母回來成為他心中的夢想。

  這部電影讓孩子們對公益事業有所認識,通過山區孩子與自己生 活的對比,引發孩子們對自身行為和思想意識的思考,對他們的成長 很有益處。在以後的教學中,我們會向孩子們多普及一些公益知識, 推薦一些公益活動。"

  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二)

  今天,我們班看了一部電影,名叫《桔子的天空》,有個小孩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叫福果,福果的家境貧苦,還三番五次的闖禍,有一次,他把貴娃的飛機給弄壞了,他們家賠不起。他的爸爸媽媽決定告別貧窮的生活,讓家裡人過上好日子。他們就去深圳打工賺錢。

  他的爸爸媽媽走了后,福果特別難過,每天都希望爸爸媽媽快點回來。爺爺就給他種了一棵桔子樹,並告訴他等桔子樹開了花,結了果,他的爸爸媽媽就回來了。福果天天都盼着桔子樹趕快長大。

  有一次,爺爺摔壞了胳膊,爸爸媽媽都不在家,福果又不會做飯,村裡的人就都給他們爺倆送飯,福果照顧爺爺的生活,日子一天天的變化,福果也在慢慢的長大。福果就變成了一個可以幫爺爺分擔家務的小大人。

  通過這部電影,看到福果的成長,讓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可貴,我希望家長可以多多陪陪孩子,讓他們生活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中。  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三)

  為了改變村子的落後和家庭的貧困,福果的爸爸決心帶着妻子和村民們一起南下,留下福果和爺爺相依為命。爺爺為福果栽了一棵桔樹,承諾說如果桔樹結果,父母就會回來。

  兩年裡,在思念和不適應中辛苦生活的爺孫倆一直苦苦期盼着福果的爸媽回家,遠走深圳的媽媽也是牽心掛肚。福果從一個調皮、撒嬌,偶爾也會闖禍的孩子漸漸成長為一個能夠照顧爺爺並分擔家務的小大人。時間一天天過去,桔樹終於開花結果,可是外出務工的父母卻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歸來,盼望父母回來成為他心中的夢想。

  該片着眼於陝南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家庭,反映了講述了隨着我國城市化、工業化進程的加快,農村青壯年勞務輸出量增加,農村形成一個龐大的特殊群體: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

  影片着眼於幾個有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的家庭,通過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反映老人和孩子的精神缺失,呼籲關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這個特殊而又弱勢的群體,通過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遇到的問題,體現了中國人的家庭觀念和親情關係。"留守兒童"、"空巢老人"、"農民工"等多類人群的生存狀態。



桔子的天空觀后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