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直到雨告訴我,一個人撐傘的孤獨

直到雨告訴我,一個人撐傘的孤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雨,我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愛你。

  獨自一個人撐着雨傘,走在空曠的海園,稀稀朗朗的人群快速的從身旁跑過,濺起的水花落在了我的褲腳。徘徊的腳步賣力的尋找迷失的終點,我不知道你在哪兒?我一個人撐着孤單的雨傘,眼角的淚花打在了曾經握過你的手上,回憶的畫面頃刻間集中在一剎那,電影般的鏡頭無情的閃過心底。

  燒仙草盛放的杯子沒有了溫度,我有點不習慣,明明我來的是同一個地方,可是味道卻有着天壤之別的感覺,食堂右邊的35號,除了我寫給你的誓語,在也沒看到過你出現的身影。我無數次的在來到第316棵香樟的面前,這棵曾經我們的許願樹,向它我的請求,可是沒有迴響。

  我們認識的並不是很早,你的出現是在我快要畢業的光景,那刻空虛的靈魂有你的陪伴我走的很順,曾經一度認為4年的荒廢讓我覺得很值,至少我能碰到你,這就足夠了。

  我們一起去過很多的地方,情神舞的咖啡廳、第5號的精品店、閣樓旁的小吃間……現在,我都一一又一次走過這些地方,想找尋一些痕迹,想尋找你的身影。

  你不是喜歡有人牽着你的手在黑黑的夜晚走在靜靜的街道嗎?你忘了你和我喝燒仙草時說過的話嗎?你忘了刻在第316棵香樟上“我們永遠在一起的”誓言嗎?你都忘了嗎?我沒有忘,我一直都不會忘,也不敢忘,因為這是你留在我心底唯一的痕迹。

  此刻,海園終於靜了,除了雨打在我的傘上發出的身音,我聽不到任何的聲響,我就像獨角戲里的小丑,崩塌的魂靈連雨傘都可以感知到懦弱,雨滴在肆虐,我知道我一個人真很的難走下去……



直到雨告訴我,一個人撐傘的孤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