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請告訴我……

請告訴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手捧着《書香滿庭》,凝視着封面上那典雅的插圖,我的心似跳躍的浪花拍打着胸岸。多麼溫馨的畫面——一張古色古香的書桌上,幾本厚厚的精裝書放在案頭;一盞精緻的檯燈,似乎正射出淡淡的明亮的光線;旁邊一盆鮮花開得正旺,彷彿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桌前是一張造型別緻的坐椅,扶手好象已經被主人磨得格外光亮;對面的牆上,是幾幅值得珍藏的字畫……如此境地,令我神往,好想坐在其中,靜靜地品一茗香茶,或讀一本自己喜愛的書,或寫一段自己珍藏的情。

  ??

  ??封面上還有一行小字“新世紀,新lou城”振興中華家庭讀書徵文集。打開扉頁,看見目錄上,自己的名字列在一等獎的首位,不知是喜還是悲,心中滋味只有自己品味。徵文獲獎,並編輯出書,自己的名字和文章成了鉛字,似乎應該高興,可是我卻奇怪自己竟沒有半點喜悅。我不滿的是什麼呢?是覺得這樣的獎項不過癮么?是覺得這樣的書籍不算數么?還是覺得自己走這條路走得太慢,太累,曾經荒廢了多少時光?

  ??

  ??記得在讀小學的時候,我就愛上了寫作,當夥伴們皺眉討厭老師布置的作文題時,我卻早已喜滋滋地和上了作文本。當老師拿我的作文作為範文講評的時候,我總是帶着驕傲的笑意聆聽老師的教誨。記得在讀中學的時候,那些枯燥乏味的政治課全成了我習作練筆課。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我,寫“故事”,寫“詩”,寫“劇本”,在字、詞、句中尋找快樂,怡然自得。記得在讀完師範以後就報名參加了文學青年函授班學習文學創作。從小就有一個美好的但不敢吐露的理想——能成為一個作家,讓大家聽我的故事,讓自己放飛心情。

  ??

  ??可是在我萌生理想的年代,這樣的嚮往是難以得到認同的,當作家無疑是小資思想,我只能收藏起自己的奢望,把它放進心房扣上一把心鎖。走出校門,來到廣闊天地鍛煉成長,我竟冷落了那些伴我成長給我營養的書籍,走向了無知。也沒有想到開啟心房讓自己的奢望偶爾見見陽光,使自己的理想折斷了翱翔的翅膀。一直到春回大地再次走進校門,沉睡的奢望,斷翼的理想才又悄悄地開啟心房,萌動着,呼喚着,使我驀然回首,豈知已經蹉跎了歲月,悔恨難當。

  ??

  ??重新拾起兒時破碎的夢片,依稀回憶恢復原樣,為了找迴流失的時光,我拚命地讀書,讀書,寫下筆記、日記,治療受傷的翅膀。這個時候我多麼渴望有人願意與我同行,多麼渴望有人伸手扶我一把,多麼渴望有人給我一個讚許的眼光,多麼渴望有人給我些須的鼓勵,那麼我會信心百倍,我會如虎添翼,我會鍥而不捨……可是,沒有!我所看到的是淡漠、不理解,我所聽到的是不現實,好高務遠。最令人傷心的是自己最心愛的人也冷漠視之,出言譏諷,甚至認為我純粹是思想不健康所為。我無法辯解,為了生活我再次放棄了自己心中最美好的嚮往。而生活給我留下的又是什麼?!

  ??

  ??當我又一次萌發寫作的念頭已經是進入了新的世紀。我已經不再是一個春光爛漫的少女,不再是生機勃發的青年,而是一個臉上爬滿褶子,頭上出現白髮的女人。我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浪費,我已經沒有太多的生命可以消耗,我已經在謂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一慾念的產生,源於網絡的出現,源於孩子的提議,更源於你一直在讀我。靜坐沉思的時候,我的腦海里時常盤旋着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沒有你,我會堅持寫下來么?每次的回答都是那麼清晰而果斷——不能!是的,沒有你,就沒有我這一年多來的寫作,沒有你,就

  ??沒有我幾十萬的文字!

  ??

  ??這一年多,是你陪伴着我,呵護着我,激勵着我,欣賞着我,讓我有了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寫下去。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寒冷侵襲的時候,在酷暑難當的時候,我依然會獨自坐在電腦前,敲打着鍵盤,文思如潮洶湧。因為我知道明天你會讀它,因為我知道明天能聽到你的笑聲,因為我知道你對我的愛戀會更深一層。我忘不了在洪恩發出的第一篇文章讓你欣喜萬分,忘不了在寫作時你總是急切地要求先睹為快,忘不了那幾十篇文章你都留下熱情的回復,更忘不了你對我私語:你寫得真好!一定會成功!為了鼓勵我寫作,你為我申請文集,做主頁,建網站,只要我需要,只要我高興,只要我快樂,你願意傾情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