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當幸福在敲門觀后感2篇

當幸福在敲門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當幸福在敲門》觀后感

  ——當人生中困境接踵而來,正是幸福在敲門之時。

  馬小燕姊妹

  美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iness)取材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當今美國黑人投資專家Chris Gardner。成功詮釋出一位瀕臨破產、老婆離家的落魄業務員,如何刻苦耐勞的善盡單親責任,奮發向上成為股市交易員,最後成為知名的金融投資家。

  男主人公靠賣昂貴的骨密掃描儀為生,一直以來運氣頗為不佳,妻子無法忍受這種貧困生活,傷心繼而毅然地離開他前往紐約謀生,留下他與兒子相依為命。後來他以機智與真誠的態度把握住了得以成為某投資公司實習生的機遇,可經過兩個月的努力工作,依然沒有任何收穫,然而,他還是不折不撓地堅持下去,帶著兒子樂觀而又艱辛地度過每一天。一天,機遇來臨了,一位很富有的潛在客戶約見他,可惜在下樓的時候與老總遇上,因老總要趕着開會要他幫忙泊車,當男主角到達客戶公司時,那位富人已離開了。數日後,他特意前往這位潛在客戶的住宅向他致以真心的謝意,剛好這位富人與家人正準備一起去球場看球,邀他一同前往,看到這裡,本以為主人公終於在多日的奮戰後結出果子來了,但是這位富人在球場上直言不諱地告訴他,他在短期內是不可能讓他替自己理財的,儘管覺得他為人不錯。這期間,因為要繳納國稅,錢包內只剩下二十多元,他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連最便宜的旅館都因長期拖欠房租,被房東趕了出來。他唯有前往可以提供免費床位的教堂住宿。

  整個片子悲情環境與樂觀精神相互交織,在這個交織網中時時流露出男主人公在逆境之中順服的態度,吃苦勤勞的性格,還有他對數字的過人之處也得到了充分展現,為他能成為那家公司的實習生助了一臂之力;他還時刻記得富蘭克林在獨立宣言中所說的一句話: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們人不但有追求幸福的需要與精神,更具有這種追求的權利。整個電影中男主人公的拼搏精神就是以這一句話來貫穿其中的。實習結束之後考試終於來臨了,他以優異成績、出色的業績及真誠善良的品格博得了公司高層的賞識,終於成為了這間公司的正式員工,六年他成立了自己的投資公司,再後來,以數百萬美金出售了自己的公司。

  在觀看的過程中,看着男主人一浪接一浪的打擊,真有一種不忍看下去的感覺,片中有幾個地方特別讓人印象深刻,一、他與兒子被房東趕出來后,在地鐵站他仍以一種樂觀幽默的態度與兒子相處,讓他兒子在這樣的環境中,依然感到很快樂,而不是讓他幼小的心靈過早地體味到人生的世態炎涼。二、在他到了無家可歸的時候,是教堂收留了他。三、當他面試的時候,機智幽默的應答,一個不是樂觀並且充滿信心的人,是無法在那種場合說出那種言語來的。四、當他在兩個月後第一次取得一個與潛在客戶面談的機會時,卻因為順服上司要為其泊車的要求,白白錯過了這一難得機會。出人意料的是,他沒有因此放棄,而是禮貌地前往他家裡致謝,當富人邀他前往一直看球時,大家可能會認為機會終於來了,可誰知,在球場上,他又很直接地拒絕了他的銷售。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得主人公無路可走了,妻子走了,車子也沒了,居無定所,只有與兒子像流浪漢一樣生活,還有的就是他的信念——追求幸福的信念。影片一波三折,到了影片快結束的時候,觀眾才知道他的客人都是從球場上認識來的,那位富人沒有成為他的顧客,卻因為他真誠的態度與不懈的努力讓更多的人成為了自己的顧客。如果一開始他拒絕泊車,能及時去公司見得着那位客戶,而那位客戶拒絕與他做任何投資生意后,也就沒有了後來可以在球場上認識更多人的機會了。當還沒有看到最後的時候,還以為他真的到了走投無路的時候,殊不知,他的機會正開始於最艱辛的時候,當人生中困境接踵而來,正是幸福在敲門之時。關鍵的是,有沒有迎着困境逆境而上的精神。一方面,他非常順服,另一方面,他又從不倔服於困難之中,這是一部能展現美國樂觀、勤勞、幽默精神的片子,值得一看。

  幸福、責任、夢想

  ——《當幸福來敲門》觀后感

  今天再看了一遍《當幸福來敲門》,這部片子是最近看的電影中少數沒有色情和血腥的電影。電影取材當今美國黑人投資專家Chris Gardner的真實故事,故事的男主角由Will Smith出演,他身為一名單身父親,面對撫養孩子與自己生存的雙重問題,毅然決然地從最底層的沒有薪水的實習生做起,經過六個月堅持不懈地努力,最終脫穎而出。影片結尾以字幕的方式介紹了Chris Gardner自立門戶,最後成為知名的金融投資家。

  影片從“幸福”錯誤的英文拼寫“happyness”切入,似乎在引導觀眾在觀看電影時去思考“幸福到底是什麼”的問題。

  看着電影中Chris Gardner沒有辦法支付房租的時候,妻子因為不能面對生活的困難而離開他的時候,他帶著兒子住在地鐵站的衛生間的時候,身上唯一的一點錢也被上司拿走的時候,最後一台醫療儀器也丟掉的時候,每天趕去收容所排床位的時候,銀行無情地拿走他賬戶上的錢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幸福嗎?無助、煩燥甚至絕望分明寫在Gardner的臉上,雖然我沒有他的這種經歷,但仍然可以感受到他面對的巨大壓力——生存壓力。可是Gardner堅持下來了,兒子對他的信任是他最大的,可能也是唯一的精神支柱和動力,他用自己敬業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態度和樂於助人的品格戰勝了困難,也戰勝了競爭對手,他終於如願地獲得了想要工作。當聽到“明天將是你在這裡作為一名經濟人的第一天”的時候,Gardner眼裡充滿了淚水——幸福的淚水,哽咽着說不出一句話,幸福真的來敲門了。

  其實真正的幸福並不是“happiness”,也不是“happyness”,幸福是追求幸福的過程,幸福是享受幸福的愉悅,幸福是成功的喜悅,幸福是失敗的堅持,幸福是努力的回報,真正的幸福在每個人的心裡,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幸福標準,我的幸福不一定是你的幸福,你的幸福也不一定是我想要幸福。

  《當幸福來敲門》還向我們展示了Gardner作為父親,作為男人的優秀品質——責任。我相信看過影片的人會和我一樣認同Gardner是一位優秀的、稱職的父親,因為貧窮和沒完沒了的倒霉事,他只能讓兒子去最糟糕的幼兒園,但是他用自己堅強的心靈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詮釋了父愛的含義。他向兒子解釋幸福的正確拼寫,他向兒子說明“Fuck”是一個不好的詞彙,他用幽默把兒子引進地鐵站的“山洞”,兒子給父親講上帝救人的笑話,父親和兒子在球場上關於夢想的對話,每一個場景都充滿了父子之愛,也正是兒子對父親的信任是他不斷堅持的動力。

  正如每一部經典電影都會留下經典台詞一樣,《當幸福來敲門》也為我們留下了這樣一句經典的台詞——“如果你有夢想,那麼請保護好它” (You gott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夢想成真,有的人夢想破滅,保護好自己的夢想,為夢想努力,為夢想堅持,也許幸福真的會來敲開你的心門。

  附:電影《yellow》也是一部關於夢想的女性題材的勵志電影,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當幸福在敲門觀后感2篇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