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當我第一次遇見你

當我第一次遇見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我第一次遇見你

  趙志偉

  當我第一次在一個偏僻而又幽靜的山莊遇見你,那是一個初春的二月二十九日,來自全省各地學習的朋友擁擠在一小徑上,是你姍姍而來與我們無陌生感訕搭起來,似乎無拘無束地談笑,我們有些詫異,你為什麼會這樣天真無邪的無陌生感,啊!也許這就是女神的風采。

  你,非常勻稱的身段,撐起藍色的職業裝,顯得那麼有氣質和職業感。在與眾比較之下,你那瓜子造型的臉頰,把下額襯托得更加有輪廓,你沒有嬌柔造作的故弄風騷,更沒有紅衣女人的奪目鮮艷,而是素顏質色,自然流露友好的笑意。猶如足下的牆微花,在眾多的花前月下靜靜地散發著自己獨有的暗香,啊! 這也許就是窈窕淑女的迷人之處。

  教室里,你坐在最後面,而我卻坐在最前面,休息時間我情不自禁向你張望,甚至拍下了你的倩影。彼此之間彷彿相隔在大海的彼岸,無法靠近一樣心繫着,惦記着……

  學習結束了,大家忙着奔赴各自的崗位,那天下午,你站在大門似乎在等待誰,路過的人匆匆與你道別,而你隨意聲聲問候着大家。心思卻在另一處棲息,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同桌,沒有更多的交流,甚至沒有來得及道別,或許怕分別時的味道,似乎隔得很遠,很遠……

  不過我要讚美你,因為你,我感到振奮而又為之動情,因為你有超強的毅力從事保險銷售十來年,把業務做的非常好,當我與你交流工作上的酸甜苦辣時,是你的業績驅趕了我的困惑和情感,增長了幸福的翅膀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因為你,我又一次得到了審視一種天賦之美。

  因為你,我湧出許多動人的詩篇。因為你,我找到了屬於自己聖潔的夢中女神。

  你是一個貌似簡單的女人,你不會去追趕時髦醉心於新潮,卻又醉心於着裝簡潔而得體,樸實大方的英姿令人顧盼。從不用過度的裝飾來張揚自己的風采,卻在看似不經意間顯出濃濃的女人味兒,讓人賞心悅目。

  你的容貌不會是在五光十色的化妝品製成的調色板上,你會有一種至內而外的素顏之雅。

  你頭腦清晰,反應敏捷,談吐優雅、溫和、着實親切自然,舉止從容自如;你不羅嗦、不嘮叨、從不訴苦,自願承受社會與家庭的壓力,一心一意干你自己想做的事。

  你淡泊名利。你待人真摯而熱情,笑容發自內心,你重生活本質,重人間真情,重家庭和美,在平淡中演繹濃郁的生活。

  你坦然面對一切打擊和不幸,不自尋煩惱不自亂陣腳,不逃避不自欺,你不算計別人,待人寬厚,不刻意為難別人。你生活於現實之中又彷彿超脫於現實之外。簡單的女人似幽谷碧潭,有深度卻清澈見底;如三秋桂子,樸實無華卻馨香悠遠。你知恩途報,懂得孝敬父母,能解人之過,御他人之細非。能動之以情,也曉之以理。

  你是一首小詩,更是一幅浪漫的寫意詩畫,讓人越讀越感新鮮有神,不需要濃墨重彩,卻讓人品不盡那份平淡與簡單。

  你其實極不簡單,足夠聰明與智慧,已把我深深的吸引。

  你率真溫柔的微笑,真誠無言的表達; 你平實無華的心態,沒有奢望的心結,贏得了別人的心,贏得一種愛。你的外表與內心不相上下,越深入你越感覺清徹透明。從感性認識開始,直到理性成為知己。

  你可以統帥三軍五區。指揮千軍萬馬。更能善待被你俘虜的人和事。

  我第一次就這麼遇見了你,引發我對一見鍾情的迷惑。



當我第一次遇見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