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富和貴是怎麼來的》觀后感

《富和貴是怎麼來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富和貴是怎麼來的》觀后感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大型紀錄片是弘揚傳統文化,提倡"落實弟子規,做好中國人".今天我看的是其中的一部《富和貴是怎樣來的》。從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富和貴之間並不是我們平時所看到的那麼簡單,它與我們所作所為是相對的。與人品,道德修養有很大的關係。要有一顆悲憫之心,心存善念,方可厚德載物。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一個疑惑,為什麼別人這麼有錢,但我為什麼這麼窮呢?只會羨慕別人,但從來不會思考別人在財富背後付出了多少,又做了多少的善事。"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快樂和財富。其實財富的多與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財是否來源於正道,是否用在正道。像很多有名的企業家在賺錢之後,熱心公益,回報社會。在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落井下石。因為他好的德行,善良的心,他的事業越行越好,願意與之交往的人越來越多,福報也越來越多。相反,一個大老闆有很多的錢,但是卻行不義之事,違法違紀,最後將自己送進大牢,這樣有再多的錢也沒用。一顆善良的心是很重要的。像我國國寶級大師齊白石,他一襲青布粗衫,穿着破衣服,卻能創作出很有價值的瑰寶,能說他不富不貴嗎?不是,他是既富又貴的。他的才氣他的自身價值是千金難比的。像現在的很多女大學生,為了錢出賣自己,雖然有錢但那又怎樣,她已經失去了自己,出賣了自己。這樣的富又有何意義,只會讓人唾棄。所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富與貴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體現,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體驗。學習傳統文化可以提高我們的個人修養,使我們得到更多的快樂。財富並不是決定富與貴的唯一標準。有的人沒有錢,但是他熱心幫助人,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豐富自己,這也是"富".錢財乃身外之物,沒有錢也可以很快樂,沒有錢也感覺到很滿足。這是自我精神的一種體現。善行與福報是相對應的,在自己進步的同時,不忘國家,不忘民族,不忘在遭受苦難的人,給予自己的幫助,給他人送去溫暖。同時也會讓人更相信自己,給自己帶來好名聲,那麼財富也會越來越多。大學裡面有說"德者本也,財者末也",就是告訴我們不要去捨本逐末追逐名利,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因為好的道德修養,會讓我們得到更多自己想要的。人們常說相由心生,一個人的面相和身相其實也是些許內在情緒的真實表現,一個人如果擁有一張完美的五官,身材也無可挑剔,可卻日日鬱鬱寡歡、心事重重或者是成日的勾心鬥角,面相一定不會是明媚照人的。所以心靈的美好才是最美的體現。

  富與貴並不重要,只要你心地存善良,德行好,那麼所有好的都會隨之而來,相反你為了達到目的不折手段,就會給自己帶來災難。所以,學習傳統文化,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是很重要的。

  楊麗



《富和貴是怎麼來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