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荒野獵人》有感

觀《荒野獵人》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荒野獵人》有感

  ——信念是黑暗中的光亮

  蔣麗

  在耳聞小李子陪跑奧斯卡長達12年後終因《荒野獵人》一舉奪得影帝殊榮之後,我對這部被賦予了"萊昂納多"及"奧斯卡"光環的電影充滿了期待。

  縱觀影片全長156分鐘,簡單的故事線索下有着豐富的內容:一位重傷的獵人,在他的兒子被隊友殺害、自己亦被拋棄了之後,開始了一段帶着強烈求生意志的復仇之路。電影畫面很美,構圖很好,營造了及其壓抑和冰冷刺骨的絕望氛圍,人性的貪婪和信念深刻且讓人反思。

  萊昂納多飾演的獵人格拉斯,在遭受了印第安人的襲擊,帶領狩獵隊逃出敵人控制區域的途中遭受惡熊的襲擊而重傷,他的重傷拖累了團隊逃難的進度,隊員們要求隊長給躺在擔架上不能動彈的他一個痛快。而本來已舉起槍頭對準他腦袋的隊長在猶豫之下還是緩緩放下了手,並決定出資300美金雇傭隊員留下保護陪伴格拉斯,要求如果格拉斯重傷不愈而亡后能夠給予安葬方可拿到獎金。在惡劣的困境面前,此刻,隊長詮釋的人性是溫暖的。

  然而,在原始的需求面前,利益顯得十分露骨,道義也被無情地踐踏。傑拉德,同是一名為了生存賺錢的獵人,是獵人格拉斯的隊友,在接受了保護格拉斯的任務后,面對惡劣的環境,追趕的敵人,為了儘快擺脫困境,自己能活着順利拿到300美金的保護費,他殺害了格拉斯的兒子,拋棄重傷的格拉斯。然而,讓他意想不到的是,被隊友活埋的獵人格拉斯,並沒有和死亡妥協,硬是讓不能動彈的自己從坑裡爬了出來,爬到已被刺死的兒子身邊。他趴在兒子身上,望着他的臉,無聲的眼淚就這樣淌了下來。此時影片回放曾經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溫馨場面,一夕之間人去家散。妻子死在槍下,如今,相依為命的兒子也被殺害,他悲愴的嗚咽,絕望而憤怒,復仇的信念在身體里迸發。為了求生,他拖着重傷的身體匍匐前進;為了療傷,他火炙傷口幾度暈厥;因為飢餓,他生吃魚肉,吞下仍在滴血的生牛心臟;為了躲避暴風雪,他躲進馬屍內禦寒……每每當他撐不下去時,他總是想到他那穿着潔白衣裙的美麗妻子,總是幻想自己抱着他可憐的兒子。親情,給了他力量,復仇的信念,給了他求生的慾望,讓他最終成為了奇迹。

  影片有着一定的現實影射寓意,面對挫折,有的人感嘆命運的不公而一蹶不振,有的人卻依靠信念的力量支撐自己度過難關,無論精神與肉體,在兇猛恐怖的困境面前,必須成為強者才能在黑暗中找到光亮。

  泰戈爾說過:"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人生亦是一種信念的詮釋,信念其實就是相信未來,相信內在,一如《荀子?勸學》中提到的,"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化信念為動力,堅持不懈,才會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