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活着》觀后感

電影《活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活着》觀后感

  因為我曾經兩次看過余華的小說《活着》,故事中的主人公富貴一生的悲慘遭遇勾起了我深深的同情,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他而去,最後只剩他自己,這對每一個普通人來說是非常難以接受的,但富貴在親人都離他而去之後,在忍受親人離去的巨大悲痛之後,在自己隻身一人的情況下,仍能以老黃牛為伴,好好活着,這是令讀者感動的地方,對於我來說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

  那是今年的3月11日早上7:14分,還在學校的我突然接到了母親打來的父親病逝的電話,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我默默辦理了請假手續,搭車趕回了家。父親在臨走之前,我都沒能見他最後一面,這是我一生的遺憾,我也將自責和愧疚終生。在送走父親的那一刻,我摸着父親冰涼的手,看到父親還有一隻眼睛沒有合上,我想父親在臨走之前一定很想見我最後一面吧,我後悔沒什麼周末沒有回家看看父親,我多麼希望母親在父親臨走之前能夠告訴我,讓我見父親最後一面,可是,父親臨走之前仍未能見到他這個不孝的兒子,只能在走後睜着眼睛看我了。我知道父親總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的,就像奶奶和五叔那樣,留給生者無盡的痛苦和悲傷。雖然在父親臨走之前,在親人面前,我忍着不哭,但誰比我心裡更加痛苦難受呢。在父親走後第二天,睡醒之後我忍不住哭了,就偷偷地跑到屋后的角落,淚流不止,我是不想讓爺爺和母親看見我流淚痛苦的樣子。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有我相同的經歷,也忍受着親人離去的痛苦。在往後的幾天里,我想到了余華的《活着》,就看了根據余華的《活着》改編的同名電影《活着》。該劇的主人公富貴經歷了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先後離開自己的痛苦事實,雖然在余華的《活着》里還有他的老婆、外孫等親人也離他而去,遭遇更加悲慘,但誰不希望好好活着,但生活總是這樣,讓我們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我們而去,使我們一次次遭受痛苦的打擊,使我們沉浸在傷痛之中,但親人已去,活者就應該好好活着,我想這也是《活着》給我最大的教育和感悟吧。最後,願父親一路走好,在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



電影《活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