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看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看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收看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銅官山區一分局 劉鳳

  2009年3月19日按照市局學習活動周安排,在分局統一組織下, 本人觀看了廉政教育宣傳片《賭之害》,這部宣傳片講的不僅是賭博所帶來的危害,更多的是告訴我們,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人民的公僕,所要抵制的誘惑。

  看完這部宣傳片之後,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在片中多少黨政幹部和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在陷入賭博泥潭之後,害人害己,禍國殃民。一幕幕悲劇場面,一個個慘痛教訓發人深省。讓我再一次認清了賭博對國家、對企業、對個人的危害,對賭博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深惡痛絕。

  在《賭之害》中出現的參賭高官實實在在地將身為一名普通中國共產黨黨員所要堅守的黨性附之腦後,把人民賦予他的權力當成了享樂的工具,嚴重的損害了黨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徹底的成為了人民的“害群之馬”。他們的賭博的行為既危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也毀滅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對國家、社會、家庭的危害是極大的。當踏上這條路后,它就會如毒品一樣吞噬着人的身心,由於想撈回的心理做祟,由最初的小賭到大賭到豪賭,最終導致人格喪失,使自身走向不歸路。接受賄賂,挪用公款、貪污腐敗等違法違紀現象由此滋生。有少數黨員領導幹部曾經為當地政府、企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們其中有優秀企業家、有政府的要害部門的領導。而在百姓給予的榮譽面前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利用手中的特權進行賭博違法犯罪行為,他們這些人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嚴懲,但悔之晚矣,給我們留下的是深刻而慘痛的教訓。

  賭之害,過程驚人,危害巨大,滅絕的路程艱辛,它需要全社會、全黨的共同參與。

  作為一名國家公務員,我將嚴格要求好自己,警鐘長鳴。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腳踏實地、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認認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堅決作到不參賭,遇見賭博要及時制止,從小的方面做起,為使“小家”、“大家”都有一個健康向上的環境、為和諧社會有個良好的發展空間盡自己應有的義務。

  賭害之起——貪

  任何一個踏踏實實為人民謀福利、為祖國發展奉獻的黨員領導幹部,決不會成為賭博的奴隸。迷於賭博,陷於賭博,只因一個“貪”字。作為一名人民寄予厚望的黨員領導幹部,他們已經擁有人民、社會給予了足夠的物質、精神上鼓勵。如果安心於人民的事業、安心於企業的發展、安心於國家的進步,他們會是我們真正的國家棟樑、企業精英和人民的公僕。但是,他們卻不滿足現狀,總想通過賭博這種違法渠道謀求個人利益。10萬、三十萬、一百萬、三百萬……甚至上億元,他們的“貪”,湮滅了他們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良心,詆毀了他們人民公僕的名譽,摧毀了家人的幸福。

  賭害之續——失

  在已經體會到賭博帶來的危害時,他們沒有清醒,沒有停步,而是繼續妄想通過賭博“打個翻身仗”。糾纏於賭博,就是因為他們失去了清醒的頭腦,沒有了自制力,忘記了黨、國家多年的教育,拋棄了個人及家人的幸福,只顧及自身的違法活動。就像吸毒者一樣,不能抵禦賭博這個“精神鴉片”,不斷的被賭博所誘惑。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不應忘記自身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作為黨員,維護人民利益是身為黨員最應考慮的根本問題。黨性不強,信念不堅,甚至還嚴重的損害人民的利益,就會失信於民,失去依靠。如果賭之害在黨內繼續蔓延,我們的黨將會失信於民。

  賭害之絕——正

  要遠離賭博,遠離各種誘惑,堅持住原則,就要擁有一身“正氣”。正氣來自於,立場堅定的黨性,執政為民的根本,與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的黨風建設。我們不僅要致力於加強賭博的打擊力度,嚴懲賭博等犯罪活動,更為重要地要把加強黨員思想建設作為一個長期任務來抓,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宣傳教育,加強監管力度,建立起完善的教育、監管機制。



看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