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那山那人那狗觀后感

那山那人那狗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碗溫暖、美麗的心靈雞湯

  ----《那山、那人、那狗》觀后感

  什麼樣的生活是幸福的?深入生活最細小的空隙,窺探那裡動人的情感的秘密。

  《那山、那人、那狗》為我們打開了一扇認識另外一個世界的窗戶。也許,我們這輩子也不可能到那樣的山裡生活,不會和那樣的人在一起,可是從鏡頭裡,那山美麗的讓我們驚心,不,不是美麗,是淳樸的、真實的震撼我們這些被水泥包裹的靈魂,蔥綠逼人的綠,漫山遍野的綠,綠的透過屏幕好像能呼吸道那沁人心脾的野草的芳香。溪水那麼乾淨,水珠晶瑩透亮,水車在緩緩的轉動,牛悠閑的吃草,天那麼純凈的藍着,古舊的木屋、古舊的木橋、木橋上不知誰放的水罐……這,應該就是藝術的魅力,真實的魅力,大自然的魅力。這比一切的語言更打動人。我們在它的面前會自慚形穢,我們是瓶子里的塑料花,而它是在陽光下盡情開放的野花,芬芳的、美麗的。

  在這隻有兩個主人公的影片里,從頭至尾故事在靜靜的流淌,如一條潺潺的小溪,不波瀾壯闊,不激流飛濺,只是靜靜地流淌,但那些小小的浪花,是那麼晶瑩的,動人的飛揚,飛揚着人類生生不息的真、善、美。爸爸對自己這小小的鄉郵員工作的責任和愛,年輕的兒子的懂事,父子之間真正像男人一樣的理解和關愛。讓我想起許多生活中的父子許多年裡的互不理解,在歲月老去的某一個瞬間感人地和解。也有的爸爸帶着深深的遺憾離開人世,兒子在自己走向老年時有一天會幡然悔悟。大部分的爸爸和兒子在他們的生命里有一道高高的情感的山需要翻越。

  爸爸對媽媽的愛,對哭兒子想孫子的瞎眼五婆的關愛,對癱瘓在床的老人匯款單的特別交代……點點滴滴讓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這樣的溫情是我們這個一切為了追求經濟利益的時代所缺失的。

  影片只有短短的不到兩個小時,但讓人感覺它遠遠沒有結束,它只是那個生活的河流里一個橫斷面,正好讓我們看見了,我們是幸運的。然而它仍然在繼續。兒子和父親在工作的觀念上仍有小小的分歧,兒子會在方便的時候搭載一段公交車,兒子會在山路上邂逅一段美麗的愛情,山路修通了,兒子會騎上摩托車工作,兒子會寫信譴責五婆的孫子,五婆的孫子會回來看五婆,五婆臨終終於拉着孫子的手離去了,兒子因為工作出色會升職……

  那狗,胖乎乎的被呼作老二,它在一家人的心裡就是家裡的第二個孩子,它隨主人翻山越嶺,為山裡人送信,它被那麼多鄉親們所喜愛。它那麼聰明,會為主人帶路,會在過河時走在前面會為主人擋住湍急的流水,會為主人叼來乾柴烤火,會為主人追趕被風吹走的信件……

  日子如水般流走,影片背後主人公的日子還有生活中我的日子都在一分一秒不停息的流走,怎樣的生活是幸福的?怎樣的生活不辜負生命賜予我們的美好?《那山、那人、那狗》告訴我們,深入生活最細小的褶皺里,窺探人性中最真實最動人的秘密,幸福將至。



那山那人那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