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古戲台 觀后感

古戲台 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古戲台 觀后感

  吳穎

  周三, 陳老師與張老師帶領着我們,一起走進了古戲台,一起了解了百戲之祖——崑曲的知識。

  首先,我們了解了“崑劇臉譜”。它習慣上是專指凈、丑角色的臉部化妝模式,分為大面、二面和三面三個行當。大面及“大花臉”,有紅面、黑面、白面之分。所謂“七紅、八黑、三和尚”,指的就是大面的典型舞台形象。二面又稱“二花臉”,大多演反面人物,二面臉譜比較單一,僅以白色塗面格局小於大面,給人一種奸詐的感覺。三面又叫“小花臉”或“小丑”,只在眉眼間畫一塊小小的白斑,給人以滑稽詼諧的感覺,這種臉譜適用於機智、靈活的正面人物。

  接着,我們班的部分同學來到了舞台,跟着老師學了幾個動作,一遍又一遍的練習,體現了崑曲的難度,更體現出了學者們的刻苦!

  然後,大伙兒跟着崑曲老師周老師坐了下來,聽他講述崑曲的知識。崑曲,又稱崑劇、崑腔,是中國最古老的劇種之一,也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的珍品。崑曲發源於公元14世紀中國的江蘇崑山,自明代中葉獨領中國劇壇近三百年,清中葉后衰落。崑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術等,以曲詞典雅、行腔宛轉、表演細膩著稱,被譽為“百戲之祖”。崑曲以鼓、板控制演唱節奏,其唱念語音為“中州韻”。崑曲在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述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周老師也希望我們大家能繼承崑曲。

  最後,在一場崑曲的表演之後,在大家的讚歎與掌聲之中,結束了這一次學習場所——古戲台。



古戲台 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