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蠅貪"之害》觀后感

《"蠅貪"之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蠅貪"之害》觀后感

  李文昌(撫北工業園區黨政辦主任):

  《"蠅貪"之害》警示教育片真實地呈現了案件中各種基層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從小貪日積月累最後鑄成大錯的痛心案例,深刻揭示了"蠅貪"們受到金錢誘惑后的貪婪和僥倖心理,一段段觸目驚心的畫面令人深思,再一次給我們的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敲響了警鐘,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從這些違法違紀案件中吸取了深刻教訓,受益匪淺。

  這十起案件的發生,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一是宗旨觀念淡薄。縱觀這些蠅貪人生軌跡的變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理想信念逐步退化,宗旨觀念日益淡薄,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各種誘惑,失去抵抗力,最終防線崩潰,走向腐敗墮落的深淵;二是法紀意識不強,缺乏基本的法律知識,紀律觀念淡薄,對國家政策知之甚少,也造成蠅貪們違紀違法的重要原因;三是特權思想膨脹。本片中的蠅貪分子,他們或是擔任單位一把手,掌握着工程項目調整資金撥付等實權,或是長期在村委工作,根基深厚,長期以往,權力慾望膨脹,認為自己就是土皇帝,我的地盤我做主;四是僥倖心裡作祟,貪念由小到大,最好無法控制;五是監管機制缺失,缺乏有效監管,個別人身為執法人員知法犯法。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們要認真分析警示教育片中10起違法案件的原因和特點,從中深刻吸取教訓。要以此為鑒,算好政治賬、經濟賬、家庭賬,牢記黨的宗旨,經得住考驗,抵得住誘惑,把握住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及黨風廉政建設等相關規定。

  清廉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是我們事業興旺的根本保證。黨的十八大提出,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作為黨員幹部,我們一定要不斷加強黨紀法紀理論學習,增強法紀意識,只有知法懂法,才能遵紀守法。要堅決杜絕僥倖心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對黨紀法紀常懷敬畏之心,切忌挑戰法律,做到慎權、慎欲、慎微、慎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強防腐拒變的能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嚴把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要注重從點滴小事做起,從小節着眼,以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負的責任鞭策自己,緊把"關口",堅守"紅線",做到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今後在工作中,我們要不斷加強思想理論學習,時刻繃緊廉政建設這根弦,潔身自好,嚴於律已,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嚴格按照近期我區開展的作風建設集中整治工作要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改善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遠離各種誘惑,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律己正身,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為工業園區建設作出個人應有的貢獻。

  鄒濤(嵩湖鄉紀委副書記):

  《"蠅貪"之害》把鏡頭的焦點對準基層幹部違紀問題,片中涉及的違紀典型大多數是村幹部和基層執紀執法人員。伴隨著錄像片字幕的終結,耳邊彷彿又敲響了警示的鐘聲。我深深體會到,做為一名黨員幹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許多的誘惑和陷阱,要經受得起考驗就必須始終把紀律挺在前面。

  一是牢固樹立敬畏意識。"畏則不敢肆而德以成,無畏則從其所欲而及於禍".當前,有些人把黨的紀律視作軟尺子、橡皮筋,把黨的規矩視作泥菩薩、假木偶,目無法紀、肆意妄為,直至觸及紅線才追悔莫及。毛澤東同志說過,路線是"王道",紀律是"霸道",這兩者缺一不可。如果黨的紀律成為擺設,就會形成"破窗效應",使黨的章程、原則,制度、部署喪失嚴肅性和權威性,黨就會淪為各取所需、自行其是的"私人俱樂部".因此,黨員幹部要把黨紀黨規作為必須遵守的準繩,常懷敬畏之心,常思放縱之害,時刻把紀律規矩的紅線標示心頭,才能做到"從心所欲不逾矩".

  二是牢固樹立底線意識。有底線則江河不泄,無底線則汪洋恣肆。底線是臨界點,是危險點,是對與錯的分割線。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幹部廉潔自律的關鍵在於守住底線。只要能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就能守住黨和人民交給自己的政治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 生價值。"因此,黨員幹部在為人處世各個方面,心中都要有桿秤, 遇事要掂一掂,凡事要想一想,經常提醒自己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交的朋友不交,不該要的好處不要,切不可心存饒幸,麻痹大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甚至費盡心思打關節、搞變通,這樣最終會如脫韁之馬,跌入深淵。

  三是牢固樹立表率意識。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黨員幹部特的一言一行,群眾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如果領導幹部帶頭違背紀律、破壞規矩,就會使黨喪失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會危及黨的執政基礎。嚴守黨的紀律,是黨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因此,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到嚴守紀律是職責所系、使命所需,必須強化帶頭意識,時時處處嚴要求、做表率,把黨的紀律作為必須遵守的為官準繩,正心做人,端正行事,才能問心無愧,才能終身受益。



《"蠅貪"之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