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600字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600字(一)

  天堂里怎麼會有微笑呢?答:天堂里確實有微笑!這就是我對於這本書的好奇心與熱愛點之一!

  這本書是中國當代實力派兒童文學作家李學斌縮寫!其中代表作有《天使沒有長大》《塔校故事》《蔚藍色的夏天》等,但最令我熱愛到痴迷程度的一本書還是《天堂里的微笑》了。打開目錄,你會看見有這些小標題:天堂里的微笑、天使不憂傷、自己的天空……而最後一個小標題卻是:走過雨季,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帶着自己強烈的好奇心翻開了一篇篇奇妙的小故事。

  這一課主要講述了主人公米雪自從進了自己嚮往已久的隴南中學后,對於自己三年的學習生涯所感到失落與悲觀,甚至讓她感到厭煩。因為這裡永遠都是學習,沒有自己快樂的空間。於是,她想一個人靜一靜,躲到一個沒有競爭,沒有學習壓力的地方。結果,她意外的看見了自己的心動男生沈涵。他想起了開學第一周班會上的一幕:在競選班隊委時,沒有人願意擔當文娛委員一職。而這位身有殘疾的沈涵同學挺身而出,為班級奉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其他人卻擺着一副"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之狀,絲毫沒有顧忌到班級的利益,這一小事讓米雪所感動了。

  米雪所感動的不僅僅是沈涵那身殘志堅、樂觀向上的高貴品質,更是沈涵那有責任心、自願為班級貢獻一份力量的態度。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米雪記住了這位瘸腿的沈涵同學。隨後,沈涵以紳士的態度邀請米雪加盟於課本劇,而米雪也不好意思拒絕,便將話語換了一個說法,從而做到了兩全其美。但沈涵還是不願意放棄,所以給了米雪一個迴旋的餘地。

  果真,米雪在星期五下午課外活動時間來到了禮堂廳,封她為女一號瓦載夫人。起初,暮雪與曹寧娜配合不佳,幾次下來都沒有進步。但後來,主編製沈涵主動提出將瓦載夫人的愛慕虛榮的這一缺點除去,這樣一來,米雪對於課本劇的排練也就更加專心了。接下去的排練也是越來越好,從前那個充滿自信的米雪也回來了,變得更加努力起來。

  讀了這則故事,我明白了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因為眼前所看到的都是不好的而放棄了希望,要學習故事中的沈涵同學,儘管自己身有殘疾,卻依然能夠以樂觀向上的態度去面對這個世界,這樣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天堂里的微笑》的書,書中講述了許許多多關於父愛母愛的小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得了癌症的母親,為了給孩子最後的鼓勵,堅定地從醫院搬回了家,最後導致病情惡化,離開了人世。但是孩子仍相信,母親一直看着他,看着他長大,在時間的盡頭等着他。看到這裡我深深的被感動了,這位可敬的母親,忍着痛苦,一邊頑強了與病魔做鬥爭,還十分的關心她的孩子,讓我們想她致敬!

  許多孩子都被父母愛着,可卻生在福中不知福。記得有一次,我去游泳,突然看見一位小女孩在和她的媽媽吵架,只見小女孩瞪起大眼睛,向她媽媽破口大罵,髒話不斷從她的嘴裡噴出,像一隻不文明的大青蛙。而小女孩的媽媽卻哭喪着臉,無奈的連連嘆氣,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想小女孩準是提了不合理的要求,而且還對媽媽說髒話,所以才令媽媽那麼傷心。我覺得她這種行為一定要受到譴責,希望小女孩的媽媽對她有相應的懲罰,讓小女孩知錯就改。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一些關於愛的小故事吧,下面就讓我告訴大家: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一天早上,父親正在艙里用腰刀削(xiāo)蘋果,船卻突然劇烈地搖晃。父親摔倒時,刀子插在他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發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着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着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兒,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拾起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他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三天,父親照常每天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蔚藍的大海,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卻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船到紐約港了,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認出母親,她大喊着:"媽媽!媽媽!" 就在此時,周圍忽然一片驚呼,女兒一回頭,看見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剎那間染紅了整片天空。

  解剖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迹。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對,愛就是這樣,即使面對死亡,也不會低頭。父愛猶如大樹為我們擋風遮雨,母愛就是太陽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以後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父親或母親,我想我們要給自己孩子的不是金錢,不是別墅,汽車,而是一個字愛。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