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幾天,好多人一直在看CCTV綜合頻道《永遠在路上》,該劇以紀實的手法,真人訪談和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違法犯罪分子內心的獨白及犯罪的全過程。該劇的主人公都是我們熟悉的身影,還有經常在電視上拋頭露面的領導幹部。而今都身陷囹圄,孤獨終老。真是機關算盡太聰明,枉費了卿卿性命。自古以來,都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想他們在牢中,如今作何感想了?而我們這些作"壁上觀"曾經的同仁是不是要引以為戒了?

  掩卷長思,常常夜不成寐。我們黨從雪山草地一路走來,何其不易?曾經經歷了那麼多的槍林彈雨,九死一生而能堅貞不屈,不改初衷,而使江山變色,天下為"共".而今,為了一己之利,私慾膨脹,最終為人所不齒。落得如此之下場。時也?命也?非也。自始之終,他們都是從一些蠅頭小利開始,最後導致私慾膨脹。最終划向罪惡的深淵。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我想,當初入黨的時候,他們也是有堅強的信念的吧?為什麼在燈紅酒綠中迷失了自我?在金錢和利益的面前敗得體無完膚。這就是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告誡全黨所說的糖衣炮彈。是的,毛澤東以他洞察千年的慧眼,早已預見今天可能發生的一切。所以,他在解放初揮淚斬馬謖,嚴懲張慶山、劉子善。而換來了共和國長達數十年的風清氣正。想當初,前總理朱F基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奸,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無非是個同歸於盡,卻換來國家的長久穩定發展和老百姓對我們事業的信心。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嚴懲腐敗的決心和雷霆行動,換來今天的風清氣正,百姓對我們事業的信心。法不嚴則不治,令不行則不嚴。

  但另一方面,從建國以來,或者說,古往今來,腐敗分子為什麼絡繹不絕,趕不盡,也殺不決呢?當然,這裡有人的私慾作祟,更有法制的漏洞。我們不但要打擊腐敗,更要加強法制建設。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詹巴斗進行了一項試驗,他把兩輛一模一樣的汽車分別停放在帕羅阿爾托的中產階級社區和相對雜亂的布朗克斯街區。對停在布朗克斯街區的那一輛,他摘掉了車牌,並且把頂棚打開,結果不到一天就被人偷走了;而停放在帕羅阿爾托的那一輛,停了一個星期也無人問津。後來,詹巴斗用鎚子把這輛車的玻璃敲了個大洞,結果僅僅過了幾個小時車就不見了。以這項試驗為基礎,政治學家威爾遜和犯罪學家凱林提出了"破窗理論".他們認為:如果有人打壞了一棟建築上的一塊玻璃,而這扇窗戶又沒有被及時修復,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玻璃。久而久之,這些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結果,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蔓延。

  十八大提出的建設法制國家,習總書記指出: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都是要把破碎的窗子及時的修補好。我輩更應該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才不會像這部片子的反面典型,在鐵窗中度過餘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隨着我國法律的完善,法制國家的建設,我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視之,戒之。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二):腐敗,我們忍受不了

  近幾日,我們的身邊是否出現了一股新的"追劇潮",單位領導和同事茶餘飯後談論的是否也是這部"潮劇",那麼究竟是一部什麼劇讓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如此着迷呢,如果你仔細打探一下,你會發現原來大家最近在"追"的是中紀委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反腐紀錄片《永遠在路上》。

  《永遠在路上》這部紀錄片反映的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正風肅紀,鍥而不捨糾"四風",贏得黨心民心;反腐懲惡,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使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得到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專題片既列舉了多個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蘇榮、白恩培、李春城、呂錫文,蔣潔敏等案件當事人現身說法,進行深刻剖析和懺悔,又針對這些案例進行深入點評和分析,警示教育黨員領導幹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築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任,為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人,我並沒有把看這部紀錄片當作是一項政治任務去完成,而是和其他黨員幹部一樣滿懷期待的用心"追劇",看過後我的心情不能平靜,感受只有兩個字--震撼。當蘇榮由一名"地方大員"變成"家庭權錢交易所所長"的時候,他的內心還有一絲為官的初心嗎,"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被他變成了"為官一任,禍害一方",江西,一個國家的革命老區,被蘇榮因一己之私,一家之私禍害成腐敗的災區;當周本順住着兩層16間的別墅,付給保姆和廚師百萬年薪時,他是否想到了當前一批批年輕的大學生和創業者拿着微薄的工資,蝸居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室里辛苦打拚,廉潔從政、以上率下,對於這樣的省委書記而言,簡直就是笑話,這也難怪中央八項規定在河北形同虛設;當張建津用礦泉水瓶裝茅台酒開懷暢飲時,他是否想到了還有很多貧困地區群眾連一口乾凈的水都喝不到,規避中央八項規定,暗度陳倉搞吃喝,敗壞的是黨風,更敗壞了黨員幹部在群眾的口碑;當王天普用公款宴請同學,一餐飯就花了4萬多元的時候,他是否想到了我們國家還有許多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吃不飽穿不暖,上學還需在懸崖邊爬"天梯",這樣的大吃大喝吃掉的是國家的根基,喝掉的是百姓對未來的信心。

  也許這些"大老虎"們的腐敗我們基層沒有確切的感受,但是發生在我們基層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卻是讓老百姓深惡痛絕。君不見我省淮北市烈山村書記劉大偉因"小官巨腐"而"上榜"紀錄片,記者採訪當地群眾時,群眾都說對這個腐敗的"小官"恨之入骨,卻舉報無門,而當劉大偉被抓時,群眾歡呼着燃放鞭炮來慶祝,這充分說明老百姓看到了中央"打虎"的決心,更希望地方能夠延續中央精神在群眾身邊"拍蠅".

  腐敗,無論是發生在高階層的領導幹部之中,還是基層群眾身邊,我們都不能容忍,也忍受不了,反腐敗工作關係到我們國家的生死存亡,就像紀錄片中說的一句話:"你不去解決問題,問題最終就會解決你。"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之所以進行從嚴管黨治黨,堅持抓反腐敗工作,對腐敗分子零容忍,就是想用中央的決心和行動重拾老百姓對黨的事業的信心和支持。

  反腐永遠在路上,我相信我們基層紀檢人會繼續築牢"反腐敗"防線,守住最前沿的"防火牆".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三)

  在說我的觀后感前,我需要向組織坦言關於觀看本片我犯的問題。

  首先,在得到組織下發觀看此片並認真寫好觀后感的通知后,我遲遲未看,以至觀后感遲遲未交。為了孩子學習家中沒有裝有線電視和寬帶。

  但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不能在沒有認真觀看后隨意在網上下載一篇範文簡單修改糊弄組織,信念讓我不能這麼做。

  現在正是我年休假期間(為家事才休的假)今天我找了個有網的地方,從早上8:00到晚上8:00,在同看一遍完又反覆調看重點部分后,我終於把這個系列片看完了。

  裡面的內容結結實實的給我們的全體黨員幹部敲了一記響鐘,振聾發聵發人深省。

  其實作為一名占不到經濟在基層生產崗位上的普通黨員,我既沒有貪腐的可能,也目擊不到貪腐的第一現場。只能從工作生活體會中邏輯推理一番,再說些自己的感言。既然這是寫給組織看的,沒有外人,我應當直言不諱的向組織坦言。如果在思路上有錯誤,還請組織及時給予矯型。畢竟我是基層黨員,視角和知識量的限制我沒法達到很高的高度,思路非常簡單,些許謬誤在所難免。不過我的心是永遠屬於黨的,也是一心向著組織的。

  第1集《人心向背》中提到1945年7月民主人士黃炎培訪問延安時看到的場景,后又感慨提出的問題:將來會怎麼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