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起風了》觀感影評

《起風了》觀感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起風了》觀感影評

  《起風了》,唯有努力生存。宮崎駿的動漫,都能給人一種感動和遺憾,還有無限的想像。我是知道的,不同的時間,你能在其中看出不同的情感。起風了,給人一種淡淡的悲痛,恰倒好處,但是斷人愁腸。童年的回憶啊,這是他的最後一部作品。

  故事和往常一樣的展開了,男主角是堀越二郎,拋開個人對它製造零式戰鬥機的各種不滿,這殘害了多少無辜人類。影片中所說,他只是為了設計出一架優美的飛機,而事實不得而知。身為中國人,難免會對日本有偏見。

  故事有幾個感動的點,其實我最容易受到類似這些的感動,事隔多年,忽然又再次出現,這是我無法抵擋的。也許,十年前,我看宮崎駿的動漫,注重的是冒險,好奇,而現在,是某種情感,精神的共鳴。

  故事隔了十年,菜穗子從抓到男主的帽子,才有了後來男主救了她們母女,才有後來她們再次相遇,相許。最後,現實卻猶如小說那麼狗血,肺結核,那時候是治不好的。

  裡面還有幾點也比較深刻,他得知菜穗子病情加深后,放下工作馬上去找她,已經後來的種種。而菜穗子住院后溜出醫院本想和他見一面,最後竟然…

  言語的輕描淡寫往往能引人深思,沒有過多的修飾,但是有更多人會去想像。劇中,場景描寫依舊是那麼的古樸風,比較老的感覺,又很清新,有時候也有一絲神秘。吐槽下,宮崎駿對人的畫風幾乎都一樣…

  也許,不完整就是一種完美,遺憾也許就是追求的最高境界。故事的結尾,他說,最後一架飛機沒有返航。去者不返航,結局很簡單,很優美。你一定要活下去啊,嗯…嗯,謝謝你,真的謝謝你。看到這時,不知道應該哭還是該笑了。這是一個天空的約定,她一直等在這裡。

  we must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