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努力學着看電影——一個落伍者的見解

努力學着看電影——一個落伍者的見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閑來無事,走在街上,瞅見了電影院,心裡便有些痒痒。記不清有多長時間沒看過了,節日么,咱也奢侈一把了。

  亦記不清打什麼時間起,看電影於我而言竟是了奢侈的事情,一場電影幾十塊,在老時間恐怕包一場電影也就這麼個價錢了。(說笑了)。這是緣由之一,其二,看不懂了。比如今天看的《心花路放》,片頭就叫我是一頭霧水。飛轉的畫面,目不暇給,我瞅的眼暈。臨了鏡頭卻落在一個是雕刻或是木做的畫面上。接着,便是做活的人對另一個人大發雷霆之火。呵斥,辱罵,摔東西。怪嚇人的。

  不過這男人剛才頗為瀟洒點煙的動作倒使人欣羨,嚮往,欲效仿,摸着兜里的煙,我卻想起這是在影院,是不能吸煙的。我又想起為了配合全民戒煙,某些方面似乎曾經對電影故事人物吸煙有個什麼要求還是規定了。

  電影鏡頭飛也似的變幻,我不能只顧着瞎想而誤了故事。

  看了些許,頗有些累,於是眯起眼睛,也藉機反芻一下,影片開始的男人似乎是個道具師,那快速旋飛,忽近忽遠,忽大忽小的應該就是他使用的機械了。而來的另一個男人則是向這個落魄男人送遞離婚文書的人——是女方的代理人;難怪男人罵他回去向他的主子邀功去,言外之意這男人便是奴才,男人便低頭哈腰,忙着解釋他是在為當事人服務了。

  這男人壞了心情,於是,街景,男人在某個街隅吸煙,地面上顯現了幾十還是百餘個煙蒂。邊吸煙邊還掄着酒瓶往嘴裡灌酒,特寫,男人的後背上竟然別著個鐵榔頭。好像是要行兇還是與人拚命。果然,一個男人出現了。這男人拔出榔頭緊隨其後``````。這時間卻出現了戲劇性一幕,新出現的人回身向這個男人借火,不知緣何卻化解了危機,善莫大焉。

  再一個場面看着令人作嘔,一個醉漢在吐穢物。鏡頭細膩而詳盡,腌臢,齷齪。背景是某醫院的門診大廳及導醫台,旁邊擺放着鮮花朵朵,鮮亮奪目,看上去很美。鏡頭卻是護士將針錯扎在了陪人的手臂上。影片忙着追求喜劇效果而忽略了從醫人的感受。於是逗弄護士,醉漢發邪風,大鬧醫院,摔東砸西。而後是怎麼離開的,就可不大明白了。

  下來,是一輛裝滿雜物,看上去像是戲劇道具類的車子行駛在路上,曾經陪醉漢去醫院的男人這時間卻是奇裝異服,身上裹着,脖子纏着,駕着車子,嘴裡還在不住的聒噪。

  車廂里睡着曾經的醉漢,這時間似乎還是裸體。這時間似乎是剛剛醒了,於是,開車人叫他穿衣服,並調侃說裸體的男人似乎割過包皮,什麼東西還是歪的。於是兩個男人為誰是歪的而戲謔起來。電影場雜着一片青年男女們嘁嘁喳喳的鬨笑聲。其間似乎還雜着幾個半大小子。

  緊接着,開車人接的一個來電不知怎麼又壞了曾經是醉漢的心情,將才還在裸睡的他這一刻卻在搶奪方向盤。於是我們看見車子在路上扭來踅去,刺耳的剎車。再是車后蓋被掀起,車內的物品一而再的飛向路上。還有什麼物件兒沖向車前,沖壞了駕駛室的玻璃,車將傾覆,險象環生。還好,車橫在路上,人似乎卻沒甚大事,倆人卻在路上混鬧起來。

  緊接着,後面來車似乎是被前車的拋物卡在車輪下,也橫在路上。駕車的是個美女——青春靚麗的美女。於是兩個男人跑上去英雄救美。未曾想着美女卻對英雄們充滿了敵意,於是,英雄卻被女人噴了防狼藥水。從倆男人眯縫紅腫的眼睛看着是噴的不輕。而英雄們卻顯得豪爽大氣,不與女人計較,於是,與女人成為了患難之交,朋友。

  影片中曾出現的詞語,什麼一夜情,泡妞,艷遇,車震,夜色還是色夜。

  好了,至此,我不能再歷述了。因為這文章再是如此的寫下去恐怕得是千百頁了,誰還有耐心讀下去呢?因為我說的恐怕也僅是九牛一毛。

  影院的座椅是舒適的;故而,我不能昧心的說是如坐針氈。影院的環境是美好的;比起我少年時大冷的天,躦着足尖看露天的電影要舒服多了。舊時間,即便是進了電影院,那是要千百人的大場面,要是座位或遠或偏``````。而現在,百十個座位的小廳,輕風拂面,臆想恐怕只有審電影的人才能若此了。

  然而,緣何我卻沒有享樂的感覺呢?看來我的確是落伍了。

  我還看到了一個個所謂的車震的鏡頭。焉不知網絡上的東西卻如何成為了影片里的噱頭。影片在告訴受眾什麼呢?難道這很時髦么?

  街頭尋釁滋事,甚至是槍械的參與,噼噼叭叭的震響——當然,影片里一再的告知人們這是道具——果然震懾了敵人,客觀上起到了實槍實彈的效果。

  當前,我們全社會都在努力做一件事,提升社會的正能量。

  我們在推崇國學,我們在努力辦好孔子學院,溫良恭儉讓,文明,禮儀。我們在···,···。

  誠然,由於我是在學着看電影,所以孤陋寡聞,學識淺薄是可以想象與寬宥的。

  所以我還得努力的學習,努力的思考,儘力發掘影片里的正能量了。



努力學着看電影——一個落伍者的見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