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黑瞳的觀后感

觀看黑瞳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看黑瞳的觀后感(一)

  《黑瞳》是根據廣東地區真實案件改編的反腐題材影片,講述的是明華集團的董事長兼總裁吳曼華,為建長門二橋,夥同李俊生貪污工程款2億多元,攫取大量金錢,並用其中一部分買通劉副市長做靠山,最終難逃法網恢恢的真實事件。影片情節錯綜複雜、盤根錯節、層層懸疑,貪官的狡詐、貪婪、兇殘被掩蓋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畫皮下。此外,本片高度還原了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安全文明執法的風貌。同時,影片導演坦言,片名《黑瞳》的命名頗具意味,取自“人在做、天在看”的人生哲學,意在提醒作為人民公僕的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要做到表裡如一,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

  觀看影片后,大家感概萬分,認為該劇切中時弊,真實地反映了當前社會的存在的陰暗醜陋現象,引人深思,發人深省。這個廉政反腐電影為積極推進懲治和預防黨員幹部腐敗營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圍,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作為黨員幹部的我們,要維護社會社會的實踐者,要敢於與社會醜陋現象作鬥爭,要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切實做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觀看黑瞳的觀后感(二)

  電影《黑瞳》講述了一個國企女高管吳曼華貪腐落網與丈夫林儒清廉自愛鮮明對比的故事。該片講述的是明華集團的董事長兼總裁吳曼華,為建長門二橋,夥同李俊生貪污工程款2億多元,建設豆腐渣工程,攫取大量金錢,並用其中一部分買通劉副市長做靠山,在事情暴露后,殺人滅口拋屍毀跡,最終丈夫大意滅親,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聯合快速破案,一網打盡犯罪分子的真實事件。

  影片中情節錯綜複雜、圍繞“長門二橋”工程建設成為豆腐渣工程上演了一出明爭與暗鬥、親情與背叛、幸福與毀滅的戲劇,也揭批了個別領導和部門隱藏在幕後的交易和秘密,真實地反映了當前社會中存在的陰暗醜陋現象。此外,本片高度還原了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安全文明執法的風貌。

  片中真實的種種情節,引人深思,發人深醒。通過觀看廉政《黑瞳》影片,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一個人的貪腐對一個家庭的破壞和對整個社會造成的危害是多麼的嚴重。我們作為一名中國公民,無論身在何處,無論身份高低,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來維護國家的健康發展,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要始終跟緊黨的先進步伐,作一名清廉之人,清廉之官,要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要不斷感化、帶動身邊人做維護社會良知的實踐者,要敢於與社會醜陋現象作鬥爭,要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切實做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為實現中華民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斷努力奮鬥。



觀看黑瞳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