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小品:毒之害

小品:毒之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品:毒之害

  人物:

  胡來:外號胡蘿蔔,30多歲,四季豆公司老闆。

  江豆:30多歲,吸毒販毒人員。

  老媽:60多歲。

  (大街上)

  胡來(西裝革履,手拿大哥大打電話出場):喂,請問王總在沒在?哪個王總?王東瓜,你就是啊?!我是哪個?老同學,你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嗎,我是胡蘿蔔,胡來。啥子事,叫你過來喝酒,今天我過生,來不來嘛。走不開,晚上來,好嘛,晚上一定要來喲。(關電話)哎,一天在生意場上奔波,自從開了四季豆蔬菜批發公司,錢是賺了百把萬,車子房子兒子都有了,可總感覺一些地方有點失落。這不,我今天過生日,老婆藤藤菜出差還沒有回來,兒子又不放假,約幾個老同學來聚一聚,不是生意忙,就是走不開。(突然想起地)不忙,看一下樊茄在沒在,這會要下班了。(打電話)喂,樊主任,我,老同學,胡蘿蔔,得不得空,我過生,過來整兩杯?中午要倍局長接待上級領導?沒得啥子,說什麼不好意思嘛,前途要緊,以後當了局長還要靠你喲。那晚上一定要來喲,我約了冬瓜和紅苕的,晚上喝過痛快,不醉不歸!好,好,好。(關電話)哎,看來,今天只好回家與老媽一起過生日了(垂頭喪氣地打電話)媽,你弄點菜,我回來吃飯。

  江豆(匆匆忙忙地上,與胡蘿蔔擦肩而過,把胡蘿蔔手上的戒子碰到地上)。

  胡來(大聲着急喊):我的海王之星,我的海王之星。(往地上找)

  江豆版權所有(也在找,找到,兩人同時抬頭):你,你是胡蘿蔔都嘛。

  胡來(仔細看)你,你是,是不是江豆?

  江豆:是我,老同學,十多年不見了。

  胡來:你怎麼這樣子瘦了,這十多年你娃跑到哪去,我們同學到處找你。

  江豆:到哪去,在讀大學。

  胡來:讀大學,不簡單,還在讀書,真是不錯啊。

  江豆:讀社會大學,到處混。蘿蔔,聽說你搞得不錯,還開了一家公司都嘛?

  胡來:四季豆公司,蔬菜批發。幾年來有幾個錢。哦,江豆,走,到我屋頭,我今天過生,我喊老媽做了飯等起得。

  江豆:你那房子,泥土屋,我不去,我有事,先走了(裝作要走)。

  胡來(拉着江豆)走嘛,去看看,我現在住的是別墅。

  江豆:好,我吃了飯就要走的哦。(一起下場,邊走邊說)想當年,胡蘿蔔兩桶鼻涕一掉起,想不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呀。

  老媽(身圍圍裙上)今天娃兒過生,剛才打電話回來說要回家吃飯,我就等他回家抄菜了。說起娃兒蘿蔔,自從他老漢死了后,他懂事多了,開了公司,買了房子,我就在家做點飯,每個月還給我三百快,想來是哪輩子集的福喲。

  (胡來,江豆一起上)

  胡來(敲門)媽,我回來了。

  老媽:娃兒在喊,我去開門。

  胡來(門開后):媽,你看,這是哪個?(拉江豆過來)

  老媽(仔細地看)認不到了。

  江豆:伯母,是我,江豆!

  老媽:江豆,哦,記起來了,你們讀書時到我家來玩了好多次,小江啊,你長得啷凱這樣子瘦喲。

  江豆:我十多年沒回老家了,在外打工,營養不良,你老看上去身體還好嘛。

  老媽:好,好,好你們坐一會兒,我去把菜抄起就吃飯。(下台)

  (一會兒)

  江豆(流鼻涕,打噴球)蘿蔔,看到起,有人來叫我一聲。(蹲下拿出紙包的毒品,打開吸)

  胡來(驚異地)江豆,你感冒了吃頭痛粉怎麼個吸啦?

  江豆:頭痛粉?你曉不曉得,這比黃金還要貴。

  胡來:啥子東西,比金子還貴?

  江豆:海洛英。

  胡來(驚叫)你娃在吸毒呀!

  江豆:小聲點。好多年了,這幾年我在雲南邊境邊販毒邊吸毒品,這幾天那邊風聲緊,我回家躲一躲。這個不要給任何人說。

  胡來:聽說那個東西要上隱喲,你最好把它戒了。

  江豆:戒,所以說你娃不懂,吸了這個,啥子痛苦都沒得。跟神仙一樣,安逸得很,我看你這麼有錢,沒享受過嘛?

  胡來:我才不享受這個,要上隱。

  江豆:吸一次罷不得上隱,神仙的感覺不罷了,試不試下,不要錢(拿毒品給胡來)

  胡來(推)不幹,不幹。

  江豆:你娃沒得膽量得,說了不得上隱的,就是不得上隱。(硬給)

  胡來(拿着毒品)是不是哦,不得上隱,真的不得上隱,(猶豫地)哪,我就試一下嘛。(吸)

  江豆:是不是,沒得啥子得,安逸嘛。

  胡來:嗯,不錯,不錯。

  (裡面老媽喊)蘿蔔,喊小江一起進來吃飯了。(胡來,蘿蔔一起下)

  (旁白:一年後。)

  胡來(穿着隨意,流鼻涕,打哈氣)這個死江豆啊,說吸了那個不上隱不上隱,我一天不吸就受不了啦。(打電話)江豆嗎,江豆,快點,給我拿點貨來,我在屋頭,我受不

  



小品:毒之害 標籤:貪慾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