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智取威虎山》有感600字

觀《智取威虎山》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智取威虎山》有感600字

  影視欣賞社:15級藥劑班 張 賽

  在沒有看過《智取威虎山》之前,我是不怎麼去看這種紅色電影的,我不懂所謂影視的“專業”,但我知道一部專業的電影或許不能打動人心,可是一部能打動人心的電影一定能算得上“專業”。

  這是一部在我個人看來特純爺們的電影,不管是楊子榮、少劍波、座山雕,還是大金剛,每個人物都是一條響噹噹的硬漢,甚至戴着眼鏡文質彬彬的高波,也能在來平的酷刑下咬緊牙關安然自若。佟麗婭扮演的白鴿,余男演繹的素蓮,在這群生猛的爺們面前也絲毫不遜色。

  首先茫茫林海,皚皚雪原,東北一林粗獷的美麗在鏡頭中淋漓展現;其次是巍巍懸崖和咆哮猛虎讓這個英雄群體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無畏和英勇;第三是冷峻陰鬱的座山雕,一直只見其影,不見其面,被刻畫得讓人心驚肉跳。

  這是一部充滿信念、勇氣、力量和精神、不折不扣的正能量。徐克藉助《智取威虎山》這部電影,重新設定了已經被大眾快要遺忘的英雄形象,是紅色經典的一次精彩回歸。也為何重啟塵封多年的紅色電影提供了一個標杆。

  1946年,日本投降不到一年,中國又開始了內戰,而老百姓們再次至深水火熱之中,電影中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沒有了糧食,土匪們吃烤耗子的畫面,劇中他們連烤耗子吃都那麼自然,在那個年代,那個時期,或與他們已經烤耗子吃吃的泰若自然了,我想如果我生活在那個時代,我不可能像劇中高波在酷刑之下還能否咬緊牙關,這部電影讓我體會到那個時候的人都是英雄。劇中的雙結尾過渡很自然,有精神兒,徐克導演原話說了,用韓庚是因為他代表的是徐克當時在紐約看到智取威虎山的情景,表達了身為一個在異鄉的華人,對這個題材的情感,最後一幕是一種用戲劇向觀眾謝幕的方式,希望像韓庚這樣的80后,90后這些年輕人重新認識我們中國自己的英雄,韓庚的作用,像引子,讓看看美國大片的年輕人,以新的視角和認知捍衛了人民的生命的英雄們。

  有句老話說得好“可以放下仇恨,但永不能忘記歷史”。就是這樣的,沒有這些老一輩的革命英雄們,就沒有我們這些90后、00后的幸福生活。



觀《智取威虎山》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