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寸草行”實踐隊在市十九中學開展普法教育講座

“寸草行”實踐隊在市十九中學開展普法教育講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提高中小學生的法制素養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7月15日,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以調順村近日舉行的“致力於建立‘無訴訟’村”揭牌儀式為契機,在市十九中學開展了以“法與生活”為主題的普法教育講座。

  本次普法教育講座旨在向學生們普及貼近日常生活的法律條例,增強學生法律意識。講座上,老師首先向學生們詳細講解了民事權利及其保護方法、未成年保護法、義務教育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關法律知識。然後,老師採取互動教學的形式,讓學生進行角色扮演,這充分調動了學生們的積極性。講座結束后仍有不少學生圍着老師請教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學生表示:“這些法律雖然聽起來挺枯燥的,但是它們都很有用。我還想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識,既能保護自己又可以為親戚朋友提供幫助。”

  歷時兩個半小時后,此次普法教育講座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該講座很好地向中小學生傳遞了日常法律知識,有益於學生們做到學法、懂法、守法,學會在日常生活中用法律手段解決問題。該課堂與該村正大力倡導的“普法家園”相呼應,得到了當地村民及領導們的大力支持。

  (文字 譚陳玲)



“寸草行”實踐隊在市十九中學開展普法教育講座 標籤: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